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杨过与小龙女》(12月7日21:5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5:36 CCTV-6

  《杨过与小龙女》(中国香港)

  香港邵氏电影公司1983年出品

  编剧:蔡乃斌、谭宁

  导演:华山

  主演:张国荣、翁静晶

  故事梗概:

  南宋末年,江南少年杨过自小父母双亡,被父亲生前结义兄弟、江湖上有名的大侠郭靖夫妻收养,杨过个性倔强,脾气顽劣,为郭靖妻子黄蓉所不容,无奈之下,郭靖唯有将杨过送到天下道教正宗的全真教去学武。全真教教规森严,天性叛逆的杨过在教中吃尽苦头,忍无可忍逃出全真教,被追打之下慌不择路,逃进了活死人墓。活死人墓中隐居一位少女,名叫小龙女,从小在活死人墓中长大,武功高强,她收留杨过,并收他为徒,二人渐生情愫。

  全真教道士甄志丙迷恋小龙女美色,不能自持,将其奸污,小龙女误以为是杨过,与杨过发生误会,愤而离开活死人墓,独自闯荡江湖。杨过四处寻找小龙女,从别的女孩对自己的情愫中,杨过才恍然明白小龙女对自己的感情。中原武林大会被蒙古国师金轮国师前来挑战,郭靖等人等难以匹敌,关键时刻,小龙女和杨过无意中卷入纷争,打败金轮国师。

  小龙女误会杨过移情别恋,想要寻死,却被绝情谷主所救。绝情谷主要娶她为妻,心如死灰的小龙女答应了。就在小龙女出嫁前夕,杨过找到了绝情谷中来,二人相逢,小龙女于是拒绝了绝情谷主的婚约,绝情谷主情急之下,用绝情谷独有的“情花”刺伤杨过,唯一能够解毒的办法,就是谷中特有的绝情丹。

  郭靖女儿郭芙误会杨过,一剑砍去了他一支胳膊,杨过断臂昏迷,醒来时机缘巧合,偶遇前辈高人遗留的一只神雕,并在神雕帮助下,练成一身神功。小龙女发现了当时自己是被甄志丙奸污,千里追杀甄志丙,被全真教几大高手打成重伤,无法医治。

  小龙女自知伤重不治,于是在绝壁下留书:十六年后相会。自己毅然跳进了万丈深渊! 十六年后,杨过知道小龙女不会再出现,纵身跳入万丈深渊!在深渊水下,他找到了在这里隐居了十六年的小龙女!原来小龙女也是投崖未死,二人十六年后重逢,无限欣喜。杨过带着小龙女离开深渊,前往襄阳。此时的襄阳已经被蒙古大军围攻十六年,神雕侠侣翩然出现,杨过以高强武功,万军之中杀死蒙古皇帝,蒙古大军顿时崩溃,解了襄阳十六年的围困。

  精彩视点:

  金庸笔下出尘脱俗之作《神雕侠侣》曾有刘德华及陈玉莲、古天乐李若彤等不少红星担当过杨过与小龙女的角色,但大家可能遗忘了当年张国荣及翁静晶曾参演过由邵氏摄制的电影版《杨过与小龙女》。在这部将原著小说的精华情节浓缩成90分钟的电影中,你可以重温哥哥演绎的过儿与小龙女荡气回肠的故事,英俊美少年的青涩气质跃然银幕之上。

  12月7日 21:56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