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韩片《电子人也无所谓》关于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3:56 新浪娱乐

  复仇结束,爱情开始

  朴赞旭导演执导的全新风格浪漫喜剧

  导演朴赞旭以影片《亲切的金子》结束了他的复仇三部曲,人们开始关注他的下一部作品。让人意外的是朴赞旭的下一部作品竟然选择了青春男女的浪漫喜剧片。

  影片《电子人也无所谓》故事的开头是以一个少女身上穿出子弹开始的,虽然比较荒谬,但整部戏里充满了主人公们的纯洁和浪漫爱情氛围。另外,影片里充满幻想和空想的新世界精神病院与现实中的精神病院差别很大,在这样的一个空间里大家将看到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结束了复仇三部曲,导演朴赞旭通过“精神病院+电子人+浪漫喜剧”的组合,带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爱情故事,这是朴赞旭导演的全新挑战,相信这部影片也将成为他执导过的影片中最亮丽的影片。

  朴赞旭、林秀晶、Rain

  主导韩国文化界的他们相遇了

  被世界认可和受韩国大众爱戴的导演朴赞旭与同龄艺人中演技最出色的演员林秀晶、飞跃亚洲走向世界的明星Rain相遇。

  影片《电子人也无所谓》是林秀晶和Rain主演,朴赞旭导演执导的全新风格的浪漫喜剧,从决定拍摄影片那一刻起就受到了媒体和大众的关注。因为这也是电影界和歌坛最受瞩目的明星第一次合作的作品。朴赞旭导演执导的每一部作品都会创造出让演员大放异彩的魅力角色。这次对演员林秀晶和郑志勋来说相信会通过崭新的角色演绎出他们的特点。

  在各自的领域独领风骚的他们能否在第一次合作中创造出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制作花絮

  林秀晶的变身 Rain的挑战

  让我们尽情期待

  这一次在影片中林秀晶和Rain尝试了从外表到语气、表情、感情等的彻底改变。

  林秀晶在这部影片里扮演的是自认为电子人的精神病,她按收音机里的指示行动、她与事物对话、她整天带着装满电池的饭盒走来走去,加上她自由奔放的发型,从林秀晶身上我们能感受到特有的魅力。本来就很弱小的她,未来在影片里扮演很长时间不吃饭的英君,她又减掉了5kg。而在各种想象的场面里她挑战了很多高难动作。

  以郑志勋的名字进军银幕的Rain,暂时忘掉了歌手身份全身心的挑战演技。影片里他穿着宽松的病人服装,留着一个怪怪的发型。为了饰演能偷别人个性和特长的角色,从影片开拍前一个月就开始到处求教。虽然这时Rain在忙碌于专辑的制作,但还是抽出宝贵的时间把影片里需要的技能都学了下来。据说他的乒乓球实力也在这次影片拍摄后达到了一定的水准。

  为了完美演绎影片里的角色,林秀晶和Rain付出了很多努力,相信他们的表现会得到观众们的认可。

  生活在各自世界里的人们

  “新世界精神病院”告诉我们他们的世界是怎样的

  影片《共同警备区JSA》的非武装地带DMZ、《老男孩》的监狱、《亲切的金子》的教导所,朴赞旭导演执导过的这些作品里的场所本身就充满了故事情节感。而这一次《电子人也无所谓》的特别空间是“新世界精神病院”。

  影片里登场的精神病院与日常生活里封闭的医院不同,它是可以随意出入的开放式结构。在釜山建立的“新世界精神病院”布景地,除了安定室和休息室外医院走廊、女子入院室、男子入院室、电子治疗室、卫生间等都能一眼看进来,它们都建在了一层里。主色调为白色,同时又与其他颜色很好的搭配在了一起,给人一种童话般的感觉。

  为了表现全新的世界,制作组通过不懈的努力来打造梦幻般的世界,相信《电子人也无所谓》不会让观众失望。

  韩国国内首次使用的HD Viprer FilmStrem Camera

  引入多种CG制作,完美体验空想世界

  在当今电影界频繁引用现代技术的时候,影片《电子人也无所谓》采用了最先进的HD技术,运用了最高效的制作系统。虽然这是一部HD电影,但为了表现胶片电影的画面质感,制作组选用了Viprer FilmStrem Camera装备。这也是韩国国内首次启用这样的装备,虽然面临很多挑战,但为了达到影片的视觉效果,制作组还是坚持用该装备拍摄了。

  HD电影相比胶片电影可以拍摄很多素材,并且可以尝试多种组合,不过画面质感上可能会有些差距。于是影片《电子人也无所谓》的拍摄启用了曾经拍摄《老男孩》、《亲切的金子》等影片的制作团队尽可能的达到拍摄的预期效果。

  影片《电子人也无所谓》里面的角色和故事本身充满了幻想,所以这也是朴赞旭导演执导的影片中运用电脑图像技术最多的一部影片。像子弹从身体里射出来的场面、主人公在空中飞翔的场面等都运用了电脑技术。观众们可以看到这部影片带来的幻想世界和童话般的画面。

  通过韩国国内首次使用的拍摄装备和多种CG制作,尝试全新风格的《电子人也无所谓》,无论是在内容和形式上还是在技术层面上都将给观众一个惊喜。

  使电影变得更加特别的角色

  他们在展示自己独有的个性

  影片《电子人也无所谓》是以精神病院为背景的电影,里面有很多不同的角色。认为自己是电子人的英君、认为能偷别人特长的日顺、倒着走的男人等,这些角色在一般的电影里是看不到的,因为他们都是很独特的角色。

  这些角色是根据很多关于介绍精神疾病的书籍和与专家的对话,还有采访医院后创造出来的。这些角色虽然都是精神病,但是在他们的立场上他们有着属于自己的世界,他们都是非常有个性的。因此,电影整体的氛围并没有统一起来,而是突出了每个角色的个性上。

  虽然每个角色都穿着病服,但是每一个角色通过装饰品和发型等的设计表现出了他们的特点。比如英君,因为她认为电子人不可以吃饭,所以她的身体每况愈下。为了体现她身体消瘦的样子制作组为她准备了大一号的衣服,让她看起来很单薄。而偷别人特长的日顺则为他准备了面具来突出他的形象。还有一位过于谦虚的人,他是个一直倒着走的人。总之每一个角色的形象都突出了他们各自的特点。Koreagu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