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吕克·贝松《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专题 >正文

《亚瑟》看点之: 漫长的制作 神秘留到最后一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9:21 新浪娱乐

  “亚瑟”经过两年的准备工作,从第三年起,才开始出现第一幅动画图像,到最后影片完成,前后历时七年。吕克-贝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当初想要拍摄这部影片的时候想法并不现实,以为一两年的时间就可以完成,结果却占据了他生命中的五年时间。尤其在影片准备的头两年,看不到一张关于影片的图像,这甚至让他一度很灰心丧气。好在感觉到这一点的皮埃尔-布菲在他情绪陷人低谷的一周后,就给他展示了影片最初几秒钟的动画镜头。

  影片漫长的创作过程被吕克-贝松划为10个步骤:

  1、意向:1999年,吕克-贝松在仅仅看到一张动画照片和一点文字后,就有了拍摄电影的想法。他找到法国动画界权威埃玛努埃尔-普雷沃斯特合作,并且求助于以超现实的特技制作著称的BUF公司。

  2、试验:2001年一个测试影片制作程序的小试点:最初的布景建成,布景和三维动画初步开始实现。

  3、地点:特效负责人皮埃尔-布菲在巴黎北郊筹建一个专门制作二维、三维和模型的大型工作车间,完成筹建工作历时两年。

  4、2D:从2002年起的三年时间内,设计小组开始影片的绘画设计。

  5、storyboard素描拍摄脚本:2003年,负责图画的帕特里斯-卡西亚完成影片的素描脚本,是BUF预测三维制作和成本的重要依据。

  6、塑造人物:自2003年起,三维工作小组开始塑造人物,将他们的性格逐渐生动饱满起来并随紧影片情节演进,某些人物的塑造一直持续到电影拍摄的最后几个月。

  7、吕克贝松摄制真人表演做为动画设计的指导:为了使吕克-贝松更好发挥其传统导演的优势,BUF专门为他设计了特殊的工作程序:“video motion capture”,即影片中的动画部分先由吕克-贝松挑选职业演员拍摄并录音,然后交给BUF公司做为进行三维动画设计的重要指导。

  8、模型和三维布景:美工布景小组建立模型,三维设计师将其拍摄下来再融入到电脑图像设计中。

  9、真人表演部分拍摄:2005年春天,吕克-贝松和剧中主要演员福雷蒂-海默、米娅-法洛等在诺曼底拍摄真人情节的部分。年末,影片的第一个三维动画版本出台。

  10、后期制作:2006年,配音和原创音乐录制,影片完成最后的混合录音和剪辑合成。将在法国圣诞期间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