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峡好人》北大点映 贾樟柯演讲精彩语录节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2月4日晚上六点半,天色已经暗下,冬日的寒风非常刺骨。但是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里却充斥着热烈的气氛。这正是因为贾樟柯导演携他的最新电影《三峡好人》来到北京大学与观众见面。让北大的莘莘学子们及其他的观众有机会观赏了这部荣获威尼斯金狮奖的艺术作品。电影放映后,贾樟柯导演还进行了演讲,以下为演讲精彩语录:

  1,人有的时候是善于遗忘的族群,我们太容易遗忘了,所以我们需要电影。

  2,我们这些游客拿着摄影机、照相机看山看水看那些房子好像与我们无关,但是当我们坐下来想的时候,这么巨大的变化可能在我们内心深处也有,我始终认为在中国社会里面每一个人都没有太大的区别,因为我们都承受着所有的变化、不仅是三峡的人民。

  3,每次看到他的面孔,我就知道,我为什么要一直拍这样的电影,为什么十年的时间里我不愿意把摄影机从这样那样的面孔里挪走。

  4,其实我们走出去一步,或者就能看到我们亲人在过这样的生活,我觉得我们应该去拍,不能那么容易地忘记。

  5,有时候我们不能面对这样的生活或者这样的电影,是我们一整代人的懦弱。

  6,我到底想看看在这样崇拜黄金的时代,谁还关心好人。

  7,我觉得我们银幕上不应该只有一种电影。不应该只是飞来飞去,应该有那些脚踏实地的人。

  8,争不到票房,那么就请允许我们殉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