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莱昂纳多新片《血钻》强大阵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27 新浪娱乐

  导演爱德华·茨威克首先是一名金牌制片人,1989年以美国南美战争为背景的《荣耀》(Glory),1994年以一战为背景的《燃情岁月》(Legends of A Fall),98年勇闯奥斯卡夺得最佳影片的《莎翁情史》(Shakespeare in Love),都出自他手,03年的影片《最后的武士》(The Last Samurai)更是自己执导并担任制作人。茨威克不仅对以战争为背景的故事题材非常熟悉,同时对大场面也有很强的控制力,此次的《血钻》完全是他最擅长的类型,失手的可能性很小,影片的质量也因此得到了很强的保证。

  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已经彻底完成了从青春偶像派到成熟演技派的蜕变过程。自《飞行大亨》(Aviator)精湛演出却与奥斯卡失之交臂之后,莱昂纳多已经让大家渐渐忘记了《泰坦尼克号》里那张俊美的面孔,而他因此在演艺之路上也越走越顺。今年他先是与马丁·西科塞斯再次合作,出演美版无间道的《无间行者》(Departed)再次赢得满堂彩,而后又在本片中以蓬头垢面的造型和古怪的非洲口音,再次向奥斯卡发起冲击。当然,奥斯卡偏爱这些把自己折腾到不成人形的演员,从妮可·基德曼的假鼻子,查理兹·塞隆的女魔头造型到乔治·克鲁尼的丑陋胖胡子,敢于牺牲才能够冲上奥斯卡的巅峰,看来这次莱昂纳多在非洲大陆一通上窜下跳玩命奔袭,粉钻不一定到手,没准儿最后挖出个小金人来。

  除去莱昂纳多,女主角詹妮弗·

康纳利是奥斯卡最佳女配的得主,另一位男主角吉蒙·休斯也曾获得过奥斯卡最佳男配的提名,整体来看本片堪称奥斯卡级阵容,加上卖点多多的题材,本片也可算是奥斯卡的一大热门,值得关注。(陈唯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