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银色经典李小龙《英雄泣血》(12月11日14:57)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10 CCTV-6

  银色经典 《英雄泣血》(中国香港)

  THE TRUE GAME OF DEATH

  1978年出品

  编剧:李小龙

  导演:陈天泰

  主演:李小龙、艾丽斯、阿里·泰勒

  故事梗概:

  作为一名出色的动作片巨星,小龙参演的影片均能带来很高的收视率。为此,美国一家电影公司的代表找到小龙,要求代理他所拍摄的新片在海外的播放权。但小龙一心想要自己代理,于是拒绝了这家电影公司。

  电影公司的老板命令手下给小龙一些厉害看看。但这些

保镖打手在功夫巨星的面前根本不堪一击,他们不仅没能让小龙妥协,反而被小龙狠狠教训了一番。幕后老板气急败坏,通知手下如果小龙不肯合作,就将他置于死地。

  打手们潜入小龙家,威胁小龙的妻子艾丽斯在他的饮料中下药。他们告诉艾丽斯这种药只会让小龙昏睡,不会对他的生命产生威胁。面对这群歹徒手中黑洞洞的枪口,为了保护小龙,艾丽斯悄悄将药放在了小龙的咖啡里。但出乎意料的是,小龙竟被毒死!

  悲伤的艾丽斯对小龙充满愧疚,但她不知道小龙根本没有死。他只是隐藏起来想要抓住幕后凶手。当小龙得知下药的人竟是自己深爱的妻子时,他根本无法接受这个现实,艾丽斯有口难辩。但经过认真分析,小龙终于理解了妻子的苦衷,他决定给这些破坏自己生活和家庭的歹徒以致命的一击。

  此时歹徒们也已经得知小龙没有死的消息,他们劫持了艾丽斯想引小龙出现。小龙不顾一切地赶到歹徒的老巢,他不知道在这里等待他的将是一场恶战。歹徒们雇佣了多名身手敏捷的高手与小龙展开较量,尽管小龙四面受敌,但他还是凭借高超的武功最终战胜了恶势力,救出了艾丽斯。

  当警察赶到后,小龙悄悄离开了现场。小龙和艾丽斯经历了这场生死劫,对彼此忠贞不渝的爱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珍爱对方。

  精彩视点:

  本片主演是一代传奇功夫巨星李小龙,他的才华、他的正气、他的辉煌都已经成为一份无法拷贝的神化。李小龙精通双截棍等各种器械和中国拳术,在此基础上,他还吸收西洋拳、空手道、跆拳道、泰拳等技击术的优点和特长,总结多年经验自创了一种拳术——截拳道。

  20世纪70年代初,一股中国功夫影片的狂潮席卷全世界。1971年李小龙接受香港嘉乐电影公司的邀请,拍摄了一部以中国武术为题材的《唐山大兄》,创下了当时香港电影的最高票房纪录。这之后,他又拍摄了《精武门》,引起了更大的轰动。正当李小龙雄心勃勃,大展宏图之际,由于药物过敏,1973年突然在香港逝世,终年33岁。

  李小龙一生虽然只活了33岁,但他却如一颗耀眼的彗星划过国际武坛的上空,对现代技击术和电影表演艺术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主演的功夫片风行海外,中国功夫也随之文明于世界。在不少外国人心目中功夫就是中国武术,李小龙就是功夫的化身。

  这部《英雄泣血》又被译为《死亡游戏》,是李小龙主演的5部知名影片之一,于李小龙死后的1978年才和观众见面。影片中李小龙高超的武艺和一段双截棍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观看本片将勾起每一位观众对李小龙的回忆,以及对他那颗热爱中华民族、振奋中华民族精神,渴望中华民族强盛的赤诚之心的怀念。

  12月11日 14:57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