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冲出亚马逊》(12月13日16:4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32 CCTV-6

  《冲出亚马逊》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

  编剧:赵峻防、亡戈洪

  导演:宋亚明

  主演:侯勇、穆立新、汤姆·巴特勒(加)

  故事梗概:

  1999年8月,在南美洲的亚马逊河畔国际军事组织举办的“猎人学校”开学典礼上,来自世界各国军队的特种兵,以特殊方式进行入学报到。队列中年轻的中国特种兵王晖和胡小龙与各国学员一样亲手升起了自己的国旗。校长罗斯将军宣布:任何人在训练中经受不住考验,超过48小时将被除名,并降下本国国旗。

  在以严厉著称的教官“鳄鱼”的指挥下,学员们开始了严格的近乎残酷的训练。两天后,就有两名学员被淘汰了,两面参训国的国旗被降下。但训练强度仍在加大,“鳄鱼”的训练方式、手法也更加凶狠。

  为了维护中国军人的尊严,王晖、胡小龙俩人以“在这里,你和我就是中国”的坚定信念,为了让五星红旗在亚马逊上空高高飘扬,王晖和胡小龙以顽强的毅力和高超的军事素质战胜了体能、技能、生理等各种艰难困苦的训练和考验,出色地完成了一个个训练项目。他们的拚搏精神不仅得到老校长的赞许,也赢得了各国参训学员的敬佩和喜爱。

  由于亚马逊地处南美与北美连接的特殊地理位置,国际贩毒分子活动猖獗。为了使各国学员经受实战考验,老校长指挥“猎人学校”的学员参加围剿贩毒分子的战斗,遭受重创的贩毒集团设计绑架了老校长的女儿丽娜,企图以此来逼迫校长就范,并摧毁“猎人学校”。危急时刻,正在密林进行反战俘生理和心理严酷训练的王晖带领各国学员奋起反击,王晖孤身潜入匪巢,歼灭了毒匪,使丽娜安然脱险。

  三个月后。毕业典礼上,罗斯校长将一枚“勇士勋章”授予中国学员王晖,并决定中国的五星红旗在“猎人学校”永久收藏。

  该片获得2002年第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优秀导演奖(宋业明)、优秀男演员奖(侯勇)。

  12月13日 16:40 电影频道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