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韩国影片《那年夏天》制作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6:47 新浪娱乐

  回忆浪漫爱情的地方,青云材

  电影中尹石英和正茵爱情萌芽的重要地点是青云材,这个地方的实际背景是位于庆尚北道永川市临高面的船员村庄的莲亭。根据重要民俗资料第107号记载,这里是朝鲜时代元年(1725年)建造的郑永准先生的庭院,亭子的前面有茂盛的莲花,莲亭因此而得名。经过了数百年的风雨,这里仍保存的比较完整,一走进就能感受到古风般的美丽意境,两个男女的爱和回忆融入了这个美丽的场所,《那年夏天》的爱情果实 ,在满满盛开的莲花池边,被种植、生长、发芽、结果。

  带着美术、服饰、道具回到那个时代

  要表现时代特征和氛围影片里借助适合该时代的美术、服饰、道具等是必不可少的。

  影片《那年夏天》的背景是1969年的朝鲜时代,虽然比起新罗对我们来说更加熟悉的时代,但是现在关于那个时代的物品几乎已经找不到了。为了那个时候的时代气息,影片的拍摄要尽可能的选择外景地,这对美术团队来说是个很大的难题。制作组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新农村运动前那破旧房屋的痕迹,最后工作人员终于找到了适合时代背景的位于庆北艺川的“先里村庄”。但工作人员们的喜悦是短暂的,因为为了得到当地人的拍摄许可,他们费了很大的周折才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把这里重新装饰一下,把村庄的路用泥土铺得更显窄一些、在房顶上盖烟囱等。

  服饰和道具方面也不是件轻松的事。除了主演和配角们的服饰道具外1000多名的其他演员每一个细节都要带有时代特征。制作组为此调查了很多过去的资料,这才再现了当年的风采。相信这样的风采曾经也只有在父母的黑白照片上看到过。

  用工作人员们的汗水换来的锦绣江山

  夏天,绿色撒满世界的季节,在这样的夏天里诞生了《那年夏天》。

  影片里登场的一草一木、甚至一缕阳光和吹风的感觉都要体现出夏天的“绿”,这是摆在工作人员面前的最大课题。为了生动体现夏日村庄的美丽风景,工作人员们很早就开始做起了准备。

  影片中下乡义务劳动的大学生们要做农活。为了拍摄这个场面制作组要找很多干农活的人,但是能干农活的年轻人实在是少得可怜。最后工作人员们不得不亲自下地,与当地的老人们一起撒肥料、拔杂草、浇水、插秧等。但工作人员们毕竟没有干过农活,他们的面临的挑战还真不小。还好最后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还是很好的完成了拍摄任务。

  人物介绍

  尹石英-李秉宪

  激情和成熟兼备的男人。杀人的微笑和浑厚的嗓音让所有女人的心都动摇了。

  觉得人生很无趣的他,遇到了让他一生都思念的女人。

  徐正茵-秀爱饰

  有着东洋画一样端雅外表和童话一样纯洁内心的女人。虽然在时代的悲剧中失去了所有家人,但她从未失去信心,依然坚强的生活着。一向心里很平静的她在一个突如其来的男子面前无法保持平静的心。她用她的真诚去赌自己的未来。Koreagu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