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红色恋人》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33 新浪娱乐

  在佩恩苍老的叙述声中,观众被带回到三十年代的上海。

  著名的爵士歌曲“I'VE GOT YOU UNDER MY SKIN”的旋律回响在英租界豪华的酒吧里。外国人与上海当时的上流社会的华人消磨着他们的又一个夜晚,年轻的佩恩也在其中。

  佩恩因偶然的机会结识了秋秋和勒,并在第一次遇到秋秋时便一见钟情的对她产生
了爱慕之情,他对秋秋的爱,也使他不由自主地逐渐陷入了危险的情境。

  勒是共产党在上海地下组织的高层领导,为了掩护他的身份,秋秋接受了以“假夫妻”为名,协助勒留在上海继续工作的任务。勒在以往的战斗生涯中屡受重伤,残留在他颅内的弹片致使她患有严重的间歇性狂躁症并产生幻觉。自从有了秋秋之后,每每在他患病后的幻觉中,他便把秋秋当作多年前为掩护他牺牲了的妻子。

  秋秋年幼时曾亲眼目睹生父皓明变节后在刑场上枪杀自己的同志,她心灵受到极大的摧残。母亲偷偷地把她送到教会学校后自杀了。这一切注定了秋秋悲剧的命运。

  在与勒朝夕相处的过程中,勒的勇敢、智慧与风采强烈的吸引了秋秋,她爱上了勒。勒在病态幻觉中视秋秋为前妻,秋秋在体验着这梦幻中的情爱的同时,也被勒浪漫与坚贞的爱情震撼,她愿为得到勒这真实的爱而付出一切。

  佩恩最初不理解秋秋与勒的情感,但终于悟道:他们在追求爱的同时,就是在追求信仰,就是以生相许,这是一种大浪漫。他做不到,但下定决心要帮助这对恋人。

  秋秋在意外的情况下被捕,设下圈套的正是他的生父皓明。秋秋为了保护勒,更是为了证明自己对信仰和爱情的忠贞,粉碎皓明瓦解共产党地下组织的阴谋,在皓明安排的公众聚会上,亲手击毙了他,从此身陷囹圄。此时她已怀有身孕。

  勒终于悟道了秋秋对他的一往情深,也深知自己的生命有限,便决定以自身去交换狱中的秋秋。因为

国民党的最终目的是抓住勒。

  租借监狱,与国民党当局交换人质的地点,勒与秋秋终于相会了。他抚摸着秋秋腹中的孩子,眼中充满泪水。在离别的刹那,他对秋秋大叫:别忘了给孩子取个好名字!勒在夕阳的辉煌中被杀。秋秋被当局判处徒刑关押,后因难产死在佩恩的怀中。

  佩恩领养了勒和秋秋的女儿--明珠。一九四九年,人民解放军解放了上海。在大军进驻的那一天,佩恩看着小明珠欢快的融入红绸飞舞的人群中,他感慨地看到:勒和秋秋追求的理想实现了。

  佩恩在上海生涯的最后一幕,是带着明珠去瞻仰生父母勒和秋秋的遗骨。使他百感交集的是,明珠从生父的骨灰中摸到了勒颅内的那块弹片。

  一九五零年,佩恩返回美国,勒和秋秋的女儿明珠在中国长大。一九九零年,明珠赴美国帮助其养父佩恩撰写回忆录,书名《红色恋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