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摄影张黎谈影片《红色恋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40 新浪娱乐

  继拍摄了电影《红樱桃》、《离开雷锋的日子》之后,张黎担任摄影又成功地完成了影片《红色恋人》的全部摄制工作。

  影片《红色恋人》开始的狂欢场面,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们以往的概念中,三十个年代的感觉是颜色不饱和,陈旧的……,可张黎却有新的理解,他通过较好的摄影表现,创造并在真实的基础上还原出了三十年代的上海。在拍摄中他大胆运用运动镜头,通
过快节奏的镜头组接表现出了故事发生在动荡的年代,剧中几个主要人物的行为动态和情感动态都比较大,在色彩的表现上也尽可能抓住凝重的背景环境,夜景戏的拍摄较多,调子拍得较重,故事情节紧凑、有冲击力,从而加重了片子的可看性。

  在谈到与剧中几位主要演员的合作中,他认为:张国荣的确是一个造诣很深、实力派的演员,无论是在他的外部造型、外部用光上都不用刻意地去雕琢,运用自然朴实摄影手法,凭他的演技足以能完成靳这个角色的需要。秋秋的扮演者梅婷是第一次上银幕,在戏中着重运用近景,注重对她内心世界的刻划,更多地传达一种东方女性的魅力。对好莱坞演员泰德·巴勃考克饰演的美国医生,这个人物形象的塑造与扑捉也是较为成功的,他是一位年轻演员,性格开放,为衬托佩恩复杂的心理变化,摄影中多次运用了雨景和动荡的环境镜头进行喻示和表现。

  在片尾庆祝上海解放盛大游行场面中,在颜色和光影上,张黎大胆渲染了红色,拍摄了充满整个画面漫天飞舞的红传单和人群中飘舞的红绸带。具有强烈的感染力,表现了人民群众对胜利的喜悦和靳、秋秋革命必胜的信念。

  张黎摄影是流畅的,镜头运用是大胆出新的,颜色光影造型极有突破性。

  张黎的创作,给影片《红色恋人》带来了鲜活的艺术生命,给观众带来宽广的回味思索的余地和较高的审美享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