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金来沅新片《向日葵》关于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49 新浪娱乐

  一切都从一本手册里开始。

  没读过多少书的中年妇女用铅笔写下的字。

  “不再喝酒”

  “不再打架”

  “不再哭泣”

  她说只要遵守这几项就会幸福,她说再让我写下想做的事情。

  “去大众浴池”

  “吃南瓜饼”

  “送礼物”

  “抽烟”

  “染发”

  “远足”……

  记着记着我有点想活下去的愿望了,也想爱一次。

  我好像有了希望。

  不知道能否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可以拥有希望?

  -吴太植

  2006年11月,为了永远的希望-《向日葵》

  以为是结束吗?其实现在才是开始。

  电影《向日葵》讲述了要带着希望重新开始的一个男人的真心。只要挥拳头必见血的吴太植,曾经让村子里的所有人都惧怕他。但是从监狱里出来以后他开始面带笑容,从绝望的峭壁上重新走向希望之路。他真的可以重新开始吗?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重新开始的愿望。不管是从哪里开始,还是为了什么,拍拍人生的灰尘重新开始新的生活,这是影片《向日葵》要告诉大家的。认为这是结束,其实这是另一个开始,只要努力面对人生,生活便会充满希望。

  珍惜周围的一点一滴,人生便会变得幸福

  太植手里拿着一本手册,手册里记录了他想要做的事情。“去大众浴池洗澡”、“吃南瓜饼”、“远足”……非常非常小的事情。但是人生不就是这些小小的愿望组成的吗?

  其实人生不只是在于追求权利和名誉。让我们的人生幸福的是一杯茶的香气、一缕阳光的灿烂、朋友的微笑等总在身边,却让我们忘记的那一小小的喜悦。《向日葵》里的太植把小小的喜悦记在了他的“希望手册”里,通过手册一一实现的愿望,其实也是我们要珍惜的希望。

  献给你一本要珍惜的希望手册,以电影的名义,以感动的文字……

  太植的手册里不只记录了“希望事项”,还记录了三个承诺,“不再喝酒”、“不再打架”、“不再哭泣”,这些仿佛就像是他过去人生的一个缩影,他决心永远与这些说再见。人生越艰难,他越是要遵守这个承诺。《向日葵》里的太植用真心打动观众,用行动告诉那些轻易放弃,轻易绝望的人们,希望到底是有多重要的。

  生活带来的压力有时让我们不敢对未来抱有希望,电影《向日葵》也是献给那些正处在人生疲惫期的人们。Koreagu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