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出品人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2:12 新浪娱乐

  我们为何会在2001年投资拍摄《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

  电影在中国市场不景气是不争的现实,但电影才是真正的艺术品味体现。中国的电影事业需要更多的民营资本进入,提高我国自身电影事业的发展。国产电影事业今天的萎靡不振是由很多体制的原因造成的,但老百姓更喜闻乐见的是有共鸣的,发生在百姓身边的国产电影,而提供给他们的电影还太少。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过:文艺是为人民的,这是一句真实的,指导我们工作的名言。拍出好的,符合老百姓欣赏习惯的,同时有效控制成本,我们的国产电影应该是不赔钱的,老百姓是愿意看的。作为出品人我们坚信这一点。

  目前影视作品良莠不齐,充斥荧屏的很多作品是苍白无力的。我们想以自己很小的力量,做一部电影,想弘扬的第一件事是母爱,这是中国人最为看重的——孝敬父母。今天的中国,是个商业味很浓的社会,中国充满挑战、机遇,中国人意气风发、奔向未来。但不可忽视的一点是,我们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少了,和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常来常往。我们的父母想和我们聊聊家常的时间我们可能都很吝啬。我们的父母需要钱吗?需要,但更需要我们抽出时间去关心他们,感受他们,千万不要等父母老疾而终时,才去后悔。家庭的温暖,父母亲对子女的爱才是天下最无私的东西。这是我们想通过这部影片,想跟和我们一样忙碌的人共同思考的一个问题。

  《世》片基本上达到了我们的理想。导演马俪文(马晓颖)虽是初执导筒,但已显示出驾驭能力。主演斯琴高娃的欣然加盟,题材吸引她是个很大原因。黄素影老妈妈,70高龄仍不计代价,为影片需要,剃光头发,是什么原因,不只是敬业,更是作为一个老母亲,想通过本片告诉大家,母爱是人生的一大主题。作为出品方,如果能够让观众感受到这一点,我们赔钱也是心甘情愿的。这是一件我们认为最有意义的事情,也许,这也是我们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希望大家能去感受它,引起共鸣,这比什么都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