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主演自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2:17 新浪娱乐

  斯琴高娃关于本片与导演的通信

  回到家中,一来静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按时上戏;二来细读几次剧本的二稿,由于故事本身固有的深层含义和剧本流畅的节奏及人物自然心态的历程,加之每次阅读时的内心投入,使我无法按捺心头起伏的波澜,常常不能自己,需要很长时间调整呼吸和情绪方能安静,我深深感到我们的题材是个神圣的命题!而做人的责任和义务乃是一大境界。

  我想小说本身以至你的改编,立意无疑崇尚良知,具有人格魅力的体现,本剧的风格,我认为可有写意,更注重写实,自然不等于自然主义,剧情的真实可信,人物的可信,经得住良心,良知,便有意义,就像你永远不能欺骗你的那颗心。

  此戏完全用心去谱写,别无它路。

  此戏完全在自然流程中度过,不可有造作之态。

  此戏是诚实与否的证明。

  此戏是一曲可歌可泣的挽歌!

  我认为母亲的形象是神圣的,惟一的,伟大的!母亲带给后辈的是有形,无形的本源及本能,我们如何看待自己的自私(太自我)和我们的良知,觉悟与不觉悟,(境界)又怎样感知自己的心安理得?又怎样使自己萌发忏悔之心态?其实人生是一个过程,就看有如何态度(这里包括对丈夫,小月,女儿书包等人,有的是家人,亲情关系,有的是社会关系,没有血缘的外人)。

  一个人属于母亲,肯定又属于父亲,属于社会又属于自己,总会在有形无形中存在着,证实着自己,反省、改正着自己,当然这都是会在自然生活流程中,有意无意的萌发和产生,不过这些全都是因为人们为了完成人生使命所致,芸芸众生如此而已,此戏围绕着诃这个独特的女作家,她具有的精神,思想,个性,追求,爱与厌,有意无意之中付出和满足,牺牲和忏悔……种种交织心态的体现。

  不然张洁不会说“……一个在人格上莫名其妙的作家,会写出什么纯粹的作品……”可想而知她追求人格上的完美,故“总在没完没了地检讨自己。”说明她是一个纯粹的作家,然而她确实能写出真实,纯粹的作品。

  导演:我在剧本中仅有少许几处章节中,有小小的有关人物与人物间语气方面的改动,但决不是动“你的筋骨”,放心,届时我会念给你听,你看行否?听你的,我会尊重你的要求。随你意,说的不对请指教,我虚心听导演处理。斯琴高娃

  黄素影:让爱洒满人间

  当马晓颖(马俪文(blog))导演找我担任《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影片中的母亲时,心情很激动。等我看完剧本,被感动了,深感任务很重!担心辜负导演的期望和重托。同时想到导演希望我能在病中剃头并且真的把头剃啦!我犹豫了,这时我眼前浮现出我那慈母亲切的形象,她为我们姐弟三人付出了多少心血,操劳一生毫无怨言,她走了以后,我心里总感到欠她的很多很多。

  是母亲给了我力量,让我毅然决然地答应了下来,为了我母亲我要剃头。这也是为了弥补一点我欠母亲的思绪。演好这个角色,就算这部影片是我的绝唱,我也应该去,何况只是剃光头发。一定去!而且要用心去体会角色,用心去演,为的是以此来给我母亲伟大母爱的一点回报和深深的怀念。

  愿全世界的母亲能得到子女更多的关爱;全世界的子女在伟大的母爱中健康地成长。

  让爱洒满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