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影片简评:《赛场大反攻》适宜举家共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45 新浪娱乐

  《赛场大反攻》在美国上映以后迎来了一个开门红,很多大人领着孩子观看此片,虽然从头笑到尾的几乎都是未成熟少年。影片给人的感觉像是部动画片,但影片制作人员更愿意把它当作体育片、家庭片,因为里面的动物都是活生生的。《赛场大反攻》能在上映以后大受欢迎,配音演的精彩表演功不可没,他们才是真正的主角,制作方也煞费苦心请来了若干位大名鼎鼎的一线明星助阵,达斯汀•霍夫曼是匹马,乌比•歌德堡是只羊,歌手Snoop Dogg是条狗,乔•潘托里亚诺是只鸬鹚,喜剧明星史蒂夫•哈维和大卫
•史贝德是两只嗡嗡作响的苍蝇,一个个个个性鲜明的演员的声音完成了影片中一个个个性鲜明的人物,里面开的玩笑老少皆宜,斑马的配音实在太妙了,太逗了,小演员弗兰奇•莫尼兹特别会将俚语和书面语言结合起来运用,长句和短句的巧妙结合会让你觉得这个贫嘴的家伙怎么会有那么多要说的。

  这是一部看起来不累的电影,虽然结局不言而预,但过程还是颇为令人享受的,尤其是小女主演海登•帕内蒂尔年轻可爱,她的表演已经超过了她的年龄界限,很能够在表演的张力上给我们闪光感,最难得的是她能够在动物模型或者干脆在电脑蓝幕前把对话和心理活动刻画得如此到位,很有前途,有点当年朱迪•福斯特和薇诺娜•赖德的味道。

  五年前,斯蒂文·韦戈纳和大卫·西密特在赛马场上相遇,突然产生了灵感,想拍一部以动物为主角,以环形跑道为背景的家庭喜剧影片,五年后,他们分别成为《赛场大反攻》的总监和编剧。这是比利时导演弗雷德里克·杜周的第二部作品,这距他的第电影导演处女作《魔剑奇兵》已足足有七年的间隔。

  本片运用国际通用型的剧情创造出了一个可爱的孩子、一个可信任的父亲和一只只个性鲜活的小动物,在通过很多的挫折和失败,最终成功,并得到了人性中最值得珍惜的东西。但能把一个老套的受压迫者崛起的故事拍得如此津津有味,也着实证明了制人员的不俗的拍片功底。影片的入境很有些庸懒的意味,就像美国南方的中性阳光一样散漫无力,因为是 在南美拍摄,风景养眼自不必说。孩子们应该会很喜欢,因为这是一部为他们制作的对口电影,大人们应该也会很喜欢,因为有他们年轻时的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