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颍州的孩子》导演的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8:22 新浪娱乐

  颍州地区,宁静而美丽的村庄。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归。艾滋病,无情地打破了村庄的平静,夺走了村民们的生命,也带走了他们所拥有的一切。

  三个月前,艾滋病夺走了黄家夫妇的生命,留下尚未成年的三姐弟。孩子的大伯领着我穿过他们破旧的房间,残留的空药瓶,破旧的玩具,孩子们贴在墙上写字,老人依在窗边哀叹,死亡的阴霾仍深深笼罩着这个家庭。我清晰地闻到了一种味道——死亡的味道。这
种味道是如此的刻骨铭心,那是任何镜头都无法捕捉和传递的震撼感受。这仅是我探访的第一个家庭,中国内地还有7万多个艾滋孤儿在相同的阴霾里挣扎,那又是一种怎样的悲哀?

  逝者已矣。我能做的,就是用镜头记录那些无助的孩子们的经历,感受他们的伤痛,他们的愤怒,他们所受到的歧视,他们的无助和困窘,还有他们强烈的生存愿望。

  2002年冬天,我萌生了做一部关于中国艾滋孤儿纪录片的念头。我多年的合作伙伴、也是本片的监制Thomas Lennon(汤列伦)对这个题材很感兴趣。在他的帮助下,我有了更多的资源和条件去拍摄制作更多与

艾滋病题材相关的系列纪录片和公益广告。原来只计划拍一部纪录片,而现在我们围绕这个题材拍摄制作的多部公益广告、纪录片及纪录短片,都已在中国媒体机构播出。

  《颍州的孩子》是预防艾滋病宣传的开篇之作,而对那些不幸的孩子和家庭而言,我们的路仍然漫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