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爱情史诗片《与王一夜》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9:46 新浪娱乐

  这是爱尔兰历史上最杰出的演员彼德-奥图尔(Peter O'Toole)和埃及演员奥马*沙里夫(Omar Sharif)继1962年的《阿拉伯的劳伦斯》(Lawrence of Arabia.)之后的第一次合作演出,令人期待。当年该片一举囊括了第三十五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彩色片摄影、最佳彩色片美工、最佳剪辑、最佳音响和最佳原创音乐等七项大奖,被誉为是电影史上最伟大的传记影片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现年74岁的大师级演员彼德·奥图尔虽7获奥斯卡最佳男演员的提名,但至今仍一无所获,第75届奥斯卡组委会本想将终身成就奖颁给这位在世界影坛享有威望的演员,却被他断然回绝,原因是他并不认为自己就此应该退休。据悉《与王一夜》的所有主要外景镜头都是在印度焦特布尔拍摄的,演员们在那里可是大开了一回眼界,并非常享受那里的休闲生活和独特的风土人情。同时,在印度诸多华丽的皇宫宫殿中取景也会让观众们一饱眼福。导演迈克尔欧*沙本(Michael O. Sajbel)除翻阅大量的历史资料之外,也不断向专家请教,从小道具、发式、服装到场景,都致力呈现,力求逼真。(唯唯/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