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徐克《七剑》(12月24日15:3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50 CCTV-6

  《七剑》

  北京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宝蓝电影制作公司、华映电影有限公司联合2005年出品

  编剧:徐克、张志成、秦天南

  导演:徐克

  主演:黎明甄子丹(blog)孙红雷杨采妮陆毅

  金素妍、刘家良 张静初(blog)、戴立吾、周群达

  故事梗概:

  1600年间,满清虽已入关,但中原武林仍隐藏周围不少反抗力量,为巩固自己的统治,满清亲王哆格多颁布“禁武令”,并派“杀人魔头”风火连城剿杀各地违令的武林人士。

  风火连城素来杀人如麻、冷酷无情,总以黑色毛裘裹身、舞动一把鬼头大刀的他,在亲王哆格多的纵容和支持下,更是越发嚣张,在各地,他以人头换取金钱,几乎变成了麻木冷血的杀人机器。一时间,无数武林中人都惨死在了他的刀下。而风火连城的下一个目标便是西北边陲的武庄。

  武庄聚居着反清组织天地会分舵的人马。当武庄的民众得知风火连城即将血洗武庄的消息时都惊慌不已,路见不平的侠医傅青主认为要解武庄之危,只有上天山求助,于是他带了两位武庄的青年武元英和韩志邦上天山求助。

  万里冰封的天山住着一位擅于铸剑的世外高人晦明大师。晦明有四大弟子,其中以大弟子楚昭南和二弟子杨云骢最为出色。大弟子楚昭南原本是居住在长白山的朝鲜族裔,少年时颠沛流离,晦明将他留在了天山,因此而远离人间利欲世态。在天山,晦明也把最锋利的“游龙”剑传给了他,让他闭关潜修,生性放荡不羁的楚昭南虽然静心修炼了几年,但最终还是忍不住破关而出,为救武庄而坚持下天山;

  二弟子杨云骢为人敦厚,虽武功高强却无意再涉足凡尘。他跟楚昭南虽然是患难中共同成长的好兄弟,但二人性格上却差异极大,潜在着双生双克的关系,因此晦明大师同时派杨云骢也下天山,暗里管束着极易冲动的楚昭南。

  与此同时,晦明还将自己集毕生精力修炼而成的七把宝剑赠予了楚昭南、杨云骢、武元英和韩志邦等人。七个人,带着分别代表着进攻、防守、无为、愤怒、变化、智慧和牵制的七把剑,为拯救无辜,下天山开始了与风火连城为首的恶势力的生死角逐。

  精彩视点:

  上个世纪的最后20年,徐克就如同武侠电影的旗手,他曾经以丰富的想象、奇特的武侠境界,以及当时令人惊叹的电影特技,把人们认为不可能的化做可能——制作出了《新蜀山剑侠》,创造了一个武侠新潮流。2005年,徐克带着他磨练已久的《七剑》从寥寥大漠再次回到了曾经驰诧的江湖。这是一部投资1.2亿,历经三年筹备拍摄而成的影片,它具有鲜明的“徐克特色”,是一部集武侠、功夫、爱情、人性为一体的,史诗般浪漫的武侠巨制。

  影片改编自知名作家梁羽生的武侠作品《七剑下天山》(blog)。影片不单故事饱满、情节曲折,视觉效果震撼,爱情故事缠绵,注重真功夫,还汇集了黎明、甄子丹、孙红雷、杨采妮、陆毅、金素妍、刘家良 张静初等众多香港内地以及韩国的众多当红巨星。

  相信作为新武侠的开山之人——徐克继《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之后的又一部力作,《七剑》必将带给观众别具一格的震撼享受,同时再次开创武侠电影的新浪潮。

  12月24日 15:31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