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探索影厅《巧克力》(12月25日0:2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3:02 CCTV-6

  探索影厅 《巧克力》(法国)

  Chocolat

  1988年出品

  编剧:克莱尔·德尼斯、让·保罗·法尔如

  导演:克莱尔·德尼斯

  主演:伊萨施·德·班高乐、吉丽阿·波士

  故事梗概:

  年轻漂亮的法国女孩法兰西返回喀麦隆内的一个殖民地前哨,在那里她结识了善良乐谈的黑人。在窗外美丽的风景中,她回想起了那段在西非的巨大寂静之地,度过的童年时光。在她深刻的记忆中有家庭的黑人男仆菩提、她的父母,不同时间来造访的客人等等,他们在非洲的土地上演绎着别样的生活。那是她很小的时候,父亲安东是一个野心勃勃的马克军区长官,他一直希望在这片非洲大地上可以建立自己的事业。而母亲和法兰西为了父亲的理想也搬离繁华的大都市巴黎,来到这个叫做阿兰的小镇,过着平静的生活。

  在父亲不在的时候,法兰西和妈妈经常要过担惊受怕的生活,因为在荒凉的非洲,到处都充满着食人的野兽。尤其最近狮子肆虐,咬死了不少家畜,镇上的人们人心惶惶。不过还好有黑人男仆菩提的照顾,法兰西的妈妈比安拉才稍稍安心。长期寂寞的生活让比安拉注意到了身边这个朴实能干的男子——菩提,并对他产生好感,女主人和黑人仆人之间产生了微妙关系。正当这段感情刚刚萌芽的时候,安东风尘仆仆地回到了家里。更糟糕的是一架飞机在附近迫降,他们还不得不接待飞机上的乘客。

  飞机上的人都是来自巴黎上层社会的人,其中有是满嘴卢梭理论的传教士,抱怨不停的植物学家,还有一对新婚夫妇。对于自己的同胞,安东和比安拉表现出了令人赞叹的热情。但很快,问题就产生了,很多时候人们对于同一个问题都有不同的看法,并发生争吵。而飞机维修和修建跑道的工程进展得却十分缓慢,比安拉越来越觉得度日如年。不过普提的存在给了她些许的安慰。但是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身上所体现的殖民思想,尤其是传教士的理论给他们的关系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冲击。

  在这种影响下,比安拉渐渐觉得与黑人恋爱是不正确的,并恳求丈夫赶走菩提。但丈夫只是把菩提派到车房工作而已,但一段爱情最终被扼杀在萌芽中。

  精彩视点:

  “不能铭记过去的人,注定会重蹈覆辙”。本片与《卢旺达饭店》的基调类似,在黑白皮肤对比的背景主题下,歌颂着人性的力量与宽容,同时也在警示着我们不正确的社会舆论扼杀的将是什么。

  在影片的筹备阶段,最耗费导演脑细胞的就是女主人公“比安拉”的人选问题,为此,克莱尔·德尼斯特意又看了一遍麦克尔·西米诺的《西西里人》,最终拍板定下了集演技及知性气质美于一身的朱丽叶·鲍丝,而性格演员伊萨施·德·班高乐之所以能入克莱尔·德尼斯的法眼,是因为后者觉得前者的表演总是能够给予观者一种一步到位的快感。

  12月25日 0:26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