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关于日本影片《千年女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57 新浪娱乐

  《千年女优》是日本青壮派动画名家今敏的的第二部动画作品。此片在全世界影坛上获奖连连,并与动画大师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同被日本文化厅多媒体艺术节选为年度最佳动画,今敏堪称当今日本最受瞩目的动画导演。《千年女优》不但在日本评价极高,海外更在加拿大与西班牙两地等的奇幻影展获颁最佳动画大奖、最佳突破导演奖及最佳亚洲电影奖。

  《千年女优》,描述女明星藤原千代子戏剧性的一生,本片随着千代子的口述回忆
,带领观众超现实地穿梭在不同时空,做了一场驰骋银幕上下、真实与幻象世界的旅行,电影格局不凡,剧情精彩感人,加上场面调度与运镜均十分流畅,整个故事益加显得丰富生动。

  在片中,藤原千代子是战后日本银映电影公司鼎盛时期的巨星,她演遍了日本历史上,自战国时代、幕府时代、大正时代、昭和时期、所有大时代的故事;也涵盖了日本电影所有的类型,包括古装时代剧、战争谍报剧、战后时代剧和科幻剧等不同剧种。《千年女优》将这些电影故事和她真实人生中的际遇互相交织、既虚又实,日本千年的历史片段就在这些真实与幻像交织中呼啸而过,剧情又将这位女演员的一生与日本当时的大环境作结合,塑造出一个气势雄伟、灿烂辉煌如史诗般的传奇故事。

  (《千年女优》中提及的四部“藤原千代子”代表巨作,分别代表日本战国、幕府、大正及昭和等四个不同时期的大时代爱情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