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梁朝伟自称是保守男 和徐静蕾吻戏很自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6:45 新浪娱乐
梁朝伟自称是保守男和徐静蕾吻戏很自然(组图)

梁朝伟自称是保守男和徐静蕾吻戏很自然(组图) 梁朝伟自称是保守男和徐静蕾吻戏很自然(组图) 梁朝伟自称是保守男和徐静蕾吻戏很自然(组图)
梁朝伟自称是保守男和徐静蕾吻戏很自然(组图)
小浪抢梁朝伟镜头 成熟男人梁朝伟 梁朝伟脱下夹克
梁朝伟自称是保守男和徐静蕾吻戏很自然(组图)

梁朝伟自称是保守男和徐静蕾吻戏很自然(组图) 梁朝伟自称是保守男和徐静蕾吻戏很自然(组图)
梁朝伟自称是保守男和徐静蕾吻戏很自然(组图)
梁朝伟帅气侧影 梁朝伟倾听问题
梁朝伟自称是保守男和徐静蕾吻戏很自然(组图)

梁朝伟自称是保守男和徐静蕾吻戏很自然(组图) 梁朝伟自称是保守男和徐静蕾吻戏很自然(组图)
梁朝伟自称是保守男和徐静蕾吻戏很自然(组图)
梁朝伟小动作 梁朝伟动情讲解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梁朝伟做客新浪聊天 和徐静蕾吻戏很自然

  新浪娱乐讯 贺岁巨片《伤城》于12月17日(周日)下午在北京举行隆重的首映发布会。四大主演梁朝伟金城武徐静蕾(blog)舒淇以及导演麦兆辉、编剧庄文强集体亮相。发布会结束后,梁朝伟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分享《伤城》背后的故事。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刚刚我们送走了金城武先生,现在做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梁朝伟先生,梁先生请跟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梁朝伟:各位新浪网的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梁朝伟。

    梁朝伟自评角色:复杂而悲哀

  主持人:梁先生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您在《伤城》里面的角色?

  梁朝伟:我在片里面的角色是一个蛮复杂的一个角色,就是小时候目睹自己全家被杀,然后自己变成孤儿,也要牺牲自己的身份,然后就在孤儿院长大,后来就当了警察,后来又机会报仇,就计划了一个完美的计划,就是复仇。我觉得因为他小时候目睹了那个惨局,让他心理上受了很大的打击,对一个小孩来说,所以从小心理就有一点问题,他小时候就有一些虐待小动物,因为他完全没有一个宣泄的渠道,很压抑,所以他有一种心理扭曲。后来他当警察我觉得也是为了这个原因,去宣泄他对一些坏人的惩罚,他为了宣泄他里面一些压抑,心理不平衡的一些东西。我觉得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做恶梦,就会梦到那天下午发生的事情,家人被杀。所以他一直以为报仇可以治疗他心里上的一些创伤。我觉得到最后他看到太太死,他很痛苦,流眼泪,那时候不是因为他的太太,是因为他突然间了解到原来他那么多年来一直在伤害自己。我觉得应该是一个蛮悲哀的角色,所以应该看完以后觉得心里面很不舒服。

    刚开始演反派有点不适应 曾经不喜欢自己

  主持人:前两天有一些记者们先看了这部影片,他们都说这是梁朝伟吗?变得不像了?很可怕。自己挑战这样的角色是不是也觉得心理很累?

  梁朝伟:(笑)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有一点不太适应,因为比较少去演这个类型的角色,那个时候好像是在,我忘了好像是在上海讲过,那段时间不太喜欢自己。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过程,一个演员投入一个角色里面都会必须经过的。

  主持人:可是您接下来几部新戏基本上都是反面角色,这是您刻意去说我以前的正面角色演的太多了,我现在希望尝试一下反派的角色?

  梁朝伟:我一直都是很随性的,也是很随缘的,没有刻意去改变,我觉得什么东西都是有缘分的,拍戏也是,包括有这样一个剧本,有这样的角色让我去尝试,我觉得什么都可以尝试一下,我觉得完全是一种缘分。

    戴眼镜为了让人看不透内心

  主持人:在剧中您的造型也有很大的变化,这次戴了一副眼镜,这是刻意的吗?

  梁朝伟:每天,那天我去造型的时候导演给我准备几副眼镜试戴,他很少看到梁朝伟戴眼镜的戏,结果一戴上去以后我觉得我看上去很有那个角色的感觉,你们会看到里面有一副浅灰那种,就好象一个人躲在镜子后面,看不透他心里在想什么东西,虽然看到他眼镜,但是眼镜后面的看不到。所以我突然间戴了那种眼镜就觉得这个很好,本来他们希望我有时候戴,有时候不戴,我说不行,必须要常戴,常常会有跟其他人隔一层东西的感觉。

    不同意刘伟强的说法 演戏就是演戏

  主持人:我们之前也采过刘伟强导演,他是这样评价您,他说梁朝伟用自己忧郁的眼神骗了观众很多年,直到《伤城》他才开始真正的表演。你同意他说的这句话吗?

  梁朝伟:我不同意(笑)

  主持人:为什么?

  梁朝伟:我觉得演戏就是演戏。

    遇到伤心事不会逃避 心中的“伤城”太多太多

  主持人:这部影片里面都谈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伤心事,也有自己的化解方式,你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怎么办?

  梁朝伟:我会正面面对它,我觉得必须要这样,我要很正面去面对它。反正我觉得困难过了都会过了,在戏里面我看到有一些人选择逃避,那会一生很痛苦,有一些人会选择报复,比如我在戏里的角色,到最后都是在伤害自己,不可能原谅自己。因为面对他的时候有一段时间会很痛苦,痛苦过后你在下一次遇到伤心的事情你会懂得怎么去掩护。

  主持人:那天看完片子以后很多记者说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个伤城,您心中的伤城是什么?可以是一个城市也可以是一件您无法释怀的事情。

  梁朝伟:太多太多了(笑)

    徐静蕾很有吸引力 和她的吻戏很自然

  主持人:尽量的忘记吧。在这个片中您跟徐静蕾是亲密的伴侣,您对徐静蕾是怎么样的评价?

  梁朝伟:我拍《伤城》之前有看过她的片子,因为我跟她不熟,突然一来演这样的戏蛮困难的,因为大家对对方都不是很了解,我们见了面几乎没时间跟其他主角大家做一些准备工作,或者聚在一起聊一聊,就是拍戏前一天导演让徐静蕾出来吃个饭,就这样。拍戏的时候她给我的感觉就是她有一种吸引力,我不知道怎么讲,是一种感觉,就是她那种温柔,很会体谅人的那种女人。

  主持人:有记者提一个问题,大家觉得你在那边跟她的一些亲吻的戏不自然,表现在于打波儿,这一声挺大的,这也是记者在片子里提出的基本比较集中的一个问题,您怎么看?是不是因为你们之前没有交流,可能比较陌生,影响到这一段的发挥?

  梁朝伟:我不觉得啊。

  主持人:你觉得比较自然?

  梁朝伟:我觉得很自然。

  主持人:你觉得没有问题?

  梁朝伟: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我们当时就会重拍,不会让它过。

    梁朝伟自称是个保守的男人

  网友:您更喜欢徐静蕾这种类型的女孩,还是舒淇这种类型的女孩?

  梁朝伟:各有不同吧,男人希望每个女人的性格都可以融合在一起,都有。

  主持人:这部片子也探讨了都市当中男女之间的关系,您怎么看待现代都市当中这样的男女情感关系?

  梁朝伟:我不太清楚,我是一个比较保守的男人(笑),不希望弄得自己那么烦。

    口头禅就是“随便”

  网友:您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什么?

  梁朝伟:最喜欢的一句话?我不知道国语怎么讲,就是随便,不算是随便。

  主持人:一切随缘?

  梁朝伟:也不是这样,就是随便,比如有人这样说,你就说随便吧,这个是我的口头禅。

    享受在演戏中一直进步的过程

  主持人:其实您现在拿了很多的影帝,希望今后自己在戏路方面有什么别的改变吗?

  梁朝伟:我一直希望可以在演戏方面有多一点不同的尝试,对我来讲演那么多年就因为我喜欢,然后我一直进步,就因为我自己很享受,如果我自己做得好的时候我会很高兴,不是钱或者票房能给我的,我觉得一个人喜欢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他做得很好,他会很开心,那种成就感是你自己的舒服,别人永远不会感觉到,我不知道其他人喜欢什么,有些人喜欢写东西,他写了一篇自己觉得很满意,很开心,但是你不喜欢写东西,就会接触很多人,看很多东西,我想我就是当自己做的比上一次更好的时候心里就会很有成就感,因为成就感没有人可以给我,只有我靠自己的努力才可以得到,这个是我一直前进的动力。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现在陈凯歌导演正在筹备《梅兰芳》,国内有很多的争论,因为大家觉得选男演员太难了,但大家普遍看好唯一能够演的就是您,您对大家这种选择您怎么看待?您自己有没有信心?

  梁朝伟:在还没有演之前我对任何一部片子都没有什么信心(笑),只有在准备拍的时候,去创作角色的时候,因为这需要一段时间,也需要很多方面的配合,很多方面的帮助,包括导演,包括服装,很多东西去帮助我投入这个角色,单靠我一个人的能力有限,就像我拍《色,戒》一样也是需要很长时间去准备,包括语言,包括肢体语言,你问我有没有信心,我还不知道。没有什么信心不信心的,要演的时候就尽全力去演就好了。

  主持人:好,谢谢新浪网友,谢谢梁朝伟先生,祝《伤城》大卖。

  梁朝伟: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