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 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6:46 新浪娱乐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导演麦兆辉 舒淇穿着保守 舒淇谈片中角色 舒淇戒指有特色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麦兆辉思考问题 舒淇灿烂笑容 舒淇顽皮眼神 舒淇轻抚秀发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舒淇麦兆辉相视而笑 舒淇侃侃而谈 舒淇随意动作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麦兆辉称《伤城》不拍续集舒淇演开心果(组图)
舒淇麦兆辉近影 主持人和舒淇麦兆辉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麦兆辉《伤城》不拍续集 舒淇演开心果

  新浪娱乐讯 贺岁巨片《伤城》于12月17日(周日)下午在北京举行隆重的首映发布会。四大主演梁朝伟金城武徐静蕾(blog)舒淇以及导演麦兆辉、编剧庄文强集体亮相。发布会结束后,舒淇和麦兆辉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分享《伤城》背后的故事。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现在光临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伤城》的导演麦兆辉,还有我们影片的女主角舒淇小姐,两位给大家打个招呼。

  麦兆辉:大家好。

    麦兆辉解读《伤城》名字的意义 舒淇戏中是开心果

  主持人:《伤城》22号就要在全国公映了,麦导,《伤城》当时取这个名字有什么用意在里面?

  麦兆辉:城市都是这样的,城市的本质都是这样的,城市里人跟人的距离是分开的。

  主持人:就是说在城市里面,现在人跟人之间已经有点儿疏离了。我们也请舒淇给大家介绍一下她在这部片子里的角色?

  舒淇:就是卖啤酒的一个女孩子,但是性格上比较开朗,在《伤城》这部电影里头比较开心的一个角色。

  主持人:当时设立舒淇这个角色,是不是也是为了调节这个影片比较凝重的气氛?

  麦兆辉:对,因为这里面伤心的事很多,所以写的时候要有一个很轻松的角色在里面。

    麦兆辉的“伤城”在于香港 很多朋友都在疗伤中

  主持人:我们那天记者已经提前看了这部片子,也有一个流行语,叫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伤城,两位心中的伤城是什么?

  麦兆辉:我的伤城其实就是香港。

  主持人:您对这个城市有什么样的情怀在里面?

  麦兆辉:如果大家有留心的话,我们故事开始的时候是2003年,然后故事发生的时间是2005年,2003年有很多不开心的事情发生,例如SARS,但是我们现在到三年之后再看这个事情的时候,其实我身边的很多朋友他们还没有恢复过来,我觉得现在每一个人都在疗伤当中。

    舒淇提倡环保 不开心时喜欢找人聊天

  主持人:舒淇你心中的伤城呢?

  舒淇:我觉得是伤球,因为现在地球整个都很小,环保很重要。

  主持人:平时两位如果遇到伤心事会怎么排解自己心中的郁闷?

  麦兆辉:我自己一个人,常常想想哪件事情有没有错,如果有错的话我就告诉自己以后不要再这样。

  舒淇:如果没有呢?

  麦兆辉:如果没有的话,我就找几个人说是你的错,不是我的错(笑)

  舒淇:其实我还好,我就是找朋友聊聊天,抒发一下情绪就比较好了。

    梁朝伟曾经拒绝出演反派

  主持人:其实在影片当中金城武跟梁朝伟两个角色,其实也非常有意思,因为很多记者看了以后都觉得梁朝伟怎么可以变成这样呢?让大家认识到他完全不同的一面。您当时在设置这两个角色的时候有什么样的考虑?

  麦兆辉:开始写的时候没有想,其实开始的时候梁朝伟是演干警这个角色的,梁朝伟还没有想到是找金城武来演,但是后来我们想如果梁朝伟演喝醉酒的角色,谁来演另外一个角色?有一次我问他你会不会考虑演这个角色?梁朝伟说你想都不用想,我打电话给他以后他就挂断,他说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主持人:但最后他还是接受了?

  麦兆辉:最后我没有找他,我一直在写,把反派都改过来,然后两个星期他打电话过来,他说你的想法我想想看,也有这个可能。

    舒淇开始看剧本时感觉很沉重

  主持人:舒淇在这个片中的角色是一个“开心果”,你其实有一种置身世外的感觉,你觉得这个故事最打动你的地方是哪里?

  舒淇:其实我觉得我在看那个剧本的时候,我就觉得蛮沉重的,而且我觉得他讲到很多城市,现在很多城市有一个点,就是人和人之间都存在怀疑,不管是你的好朋友,还是你最亲的人。我觉得《伤城》这个剧本最大的重点就是建立在这个东西上面,会让我觉得很难受,为什么现在的人越来越冷淡了,会变成这样子,大家用面具来包着自己,到底谁是谁,你要知道到底什么是真正的你,你知不知道自己是谁。这个我觉得很难受,所以我一看到还好有一个这样的角色,好开心哦(笑)有一种平衡的感觉。

  主持人:你说这部片子里呈现出现代男女之间的关系,金城武的角色好像两个人很相爱,但是实际上他的妻子有情人,徐静蕾她的丈夫有一个惊天的大阴谋,两位怎么看现代都市里男女之间的关系?

  麦兆辉:我觉得我自己没有这个问题(笑)我什么东西都跟我女朋友讲,开心的和不开心的,就没有这个问题,有些时候她也不习惯,她不开心的东西不跟我讲,但现在全部都跟我讲了,没有问题了。

    不同年代的年轻人有表现自己的不同方法

  主持人:舒淇你呢?你怎么看待现代都市男女之间的情感?

  舒淇:我觉得是一种潮流吧(笑)因为其实时代一直在转变,现在的年轻人就好象我跟我爸爸妈妈在一起那种代沟,当你现在已经到了一定的年纪的时候,你再去看17、18岁的小孩儿,他们跟你又不一样了,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时代的转变,是不同的,每一个年代都有不同年轻人表现自己的方法。

    麦兆辉认为片中的吻戏还不够多

  主持人:麦导有一个问题特别想问你,现在很多片子都是以激情作为卖点,但是在这个片子里基本上没有看到比较惹祸的场面,而且很多人在看完整个片子以后,对梁朝伟先生跟徐静蕾在片中演的吻戏他们是有意见的,觉得亲的太多了,或者亲的不自然,您怎么看这个事情?

  麦兆辉:我自己觉得没有这个问题,只是我想象我刚刚才跟我的老婆结婚,其实我觉得亲的不够(笑)还不够。

    舒淇错失《刺马》没有内幕

  主持人:舒淇你什么感觉?你对金城武的感觉怎么样?

  舒淇:我觉得他是一个很认真、很棒的一个人,而且他很投入。

  主持人:其实之前头两天《刺马》在选角的时候,你是大家最看好的一位女主角,因为大家觉得一个女人能够让三个男人围她团团转,应该是一个非常风情万种,很漂亮的一个角色,现在错失了这个机会,是不是有什么原因在里面?

  舒淇:我觉得每部电影都有几个女演员或者几个男主角去挑选,主要的是导演喜欢选择什么类型的演员,而且这些网站上写的一些东西都不是真实的。

    麦兆辉自称很喜欢张艺谋

  主持人:麦导,其实这次这个片子不是第一次跟张艺谋的片子在贺岁当中相碰了,因为之前无间道也非常经典,两部票房都非常好,现在又碰到《黄金甲》,您怎么评价这两部片子,对自己片子的票房又有什么期待?

  麦兆辉:我自己是老朋友再一次碰面,我自己很喜欢张导演的戏,我也会看,因为真的是很不同的电影。

    舒淇本色演啤酒女郎 下一步计划是休息

  网友:舒淇,你扮演的啤酒女郎性格和真实当中的你像吗?

  舒淇:其实就是一部分的我,我觉得我接了这个片子之后我还加了很多东西在里面,包括加了陈设,一些可爱的洋娃娃陈设在我家里面,或者一些把式,手机上的东西,很可爱,我觉得这是我内心想做的东西,所以我就把它摆在这个角色里。

  主持人:下一部片子是什么情况?

  舒淇:我先在家休息一下。

    《伤城》不会拍续集

  主持人:麦先生,听说《伤城》又被好莱坞相中了,这个消息确实吗?

  麦兆辉:我也听过,我也觉得很奇怪。

  主持人:《伤城》这个片子应该说记者看见了都觉得非常棒,有没有可能拍续集?

  麦兆辉:应该没有可能,因为这个故事已经很完整了,可以再拍的只是另外一个故事,可以同一个题材。

  主持人:您现在有新片在筹备当中吗?

  麦兆辉:有,但是是完全不同的。

  主持人:谢谢两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