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日本片《花田少年史》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07 新浪娱乐

  《花田少年史幽灵与秘密隧道》改编自日本著名漫画家一色真人的同名漫画。讲述一个乡间少年花田一路因为一次偶然的事故变得能用肉眼看见幽灵!于是心地善良的一路开始了与幽灵沟通,交友,并帮助他们超度的灵异生活。

  《花田少年史》电视动画版曾荣获2003年东京国际动画展的电视类最佳影片奖。原著漫画共分25部,虽然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幽灵的故事,但漫画人物造型清新可爱,剧情中还
加入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的搞笑趣事,所以丝毫没有恐怖的感觉。

  本片主角花田一路由童星须贺健太扮演,标志性的光头和拖鞋,须贺小朋友搞怪的性情跟一路也很像。片中爸爸花田大路郎和妈妈花田寿枝的角色分别由“苦瓜脸”的演技明星西村雅彦以及人气女优篠原凉子出演。前者在多部国民日剧中都有露脸,半秃的脑门,黝黑的肤色都很配花田爸爸的角色;后者篠原凉子多次在人气日剧和CM中扮演OL和气质女,虽然日本国内一致口碑良好,不过要演绎那个乡村大妈类型的寿枝恐怕还是有点走样,“气质”

  两字还是靠边站的好。这个夏天,《花田少年史幽灵与秘密隧道》是否给大家带来了欢笑和眼泪呢?

  虽然该片选择在日本传统的盂兰盆节上映,片名也是大字标题标明是说幽灵的故事,却不单纯是一部灵异鬼怪片。可以说这是一部糅合了幻想、神秘、推理、怪异多种元素的温情剧。其原作不但出版了多辑的漫画还早已被拍成电视剧,并在广大年龄层里均能保持很高的收视率。但是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电影版的《花田少年史》都比原作和电视版少了一分纯朴的乡土气息,多了一分现代的时尚感。另外,导演表示本片拍摄时得到了多方面的协助,特别在拍摄外景中一场幽灵从半空中看到自己所住的地方不禁感叹好漂亮的戏时,突发奇想想要在三十分钟后有一大片竹子作为道具。当地的人们纷纷跑上山寻找可以用的竹子,最后竟然发现竹林的主人已经移居瑞士。还有一场运动会的戏就出动了一整间小学的小学生在烈日炎炎下拍了足足四天,真可谓是一部劳师动众的大制作。(Grace/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