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后继有人》影片背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21:43 新浪娱乐

  美国大学的体育,有时候比学业还要重要。很多美国年轻人选大学参考的一个主要指标就是学校的球队好不好。事实上,相当多体坛名将都是从大学联赛中脱颖而出,其中最著名的例子就是“飞人乔丹”。学校的球队好,不仅能给学生带来更多的机会,也会成为学校重要的造钱机器。可以想象如果一个大学的全美顶尖球队因为一场空难几乎全军覆没,对于整个学校来说是多大的打击。

  “We are Marshall”在真实中马歇尔大学各个球队拉拉队门所使用的通用口号。之所以一个小镇大学橄榄球的故事受到华纳兄弟的亲睐,是因为它实在有些可歌可泣。1970年,遭此横祸重创的马歇尔大学居然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以强人的姿态站了起来。球队唯一幸存的一个教练,在事故发生后不久的“废墟”上仓猝组建了一支新球队,结果在事故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中就取得胜利,后来更发展成为一支在大学联赛中冲锋陷阵势不可挡的勇者之师,丝毫不逊色于之前不幸遇难的那支球队。如果说刚开始的时候可以称之为“哀兵必胜”,那么之后的所向披靡不得不说是橄榄球史上的一个传奇故事。虽然马歇尔大学实在算不上什么好学校,不过有这么一段坚韧顽强的历史,也足够让人对它心生敬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