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美合拍爱情巨制《面纱》专题 >正文

《面纱》首映发布会 诺顿巧妙回避绯闻话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24 新浪娱乐
《面纱》首映发布会诺顿巧妙回避绯闻话题(图)

《面纱》首映发布会诺顿巧妙回避绯闻话题(图) 《面纱》首映发布会诺顿巧妙回避绯闻话题(图) 《面纱》首映发布会诺顿巧妙回避绯闻话题(图)
《面纱》首映发布会诺顿巧妙回避绯闻话题(图)
诺顿可爱状 诺顿笑容迷人 诺顿迷惑中文
《面纱》首映发布会诺顿巧妙回避绯闻话题(图)

《面纱》首映发布会诺顿巧妙回避绯闻话题(图) 《面纱》首映发布会诺顿巧妙回避绯闻话题(图)
《面纱》首映发布会诺顿巧妙回避绯闻话题(图)
诺顿夏雨耳语 诺顿摆造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爱德华·诺顿否认自己很另类 对中国很感兴趣

  主持人瑶淼:秘密。不知道这个秘密诺顿先生能给我们解答一下吗。

  因为我们以前看过爱德华·诺顿先生的很多电影,觉得他出演的都是一些很特别、另类的角色,据黄秋生先生说,在跟爱德华·诺顿先生平时接触的时候,发现他并不是那种状态的人,我们很想知道在以前的作品当中怎么能够做到这样的状态?其实我们也知道这次爱德华·诺顿先生不仅仅是影片的男主角也是电影的制片人,而且他也是努力了6年时间,不遗余力把这部影片搬上银幕,付出了很多辛苦。我们来听诺顿先生给我们亲自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爱德华·诺顿其实我并没有演过那么多另类、夸张的角色,我对不像我的角色很感兴趣,如果角色跟我不太像,可能这样拍摄的过程就更加有意思一些。

  主持人瑶淼(blog):刚才我们也说到爱德华·诺顿先生应该是从1999年的时候就看到了这个剧本,被剧本所吸引,然后加入了《面纱》(blog)这个电影的团队,而且成为了影片的制片人。有人也说是在您的不遗余力的努力之下把电影搬上了银幕,我很想知道这个剧本当时是什么样的一种力量那么吸引您?

  爱德华·诺顿:我觉得有两各方面,第一,我从小跟我父亲喜欢看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很小的时候我看这样的电影,会觉得电影是一个很庞大的工程,是一个很有英雄感、成就感的东西,就想去拍电影。我在中国其实经常看到好的剧本,我说的好的剧本是指去一个很远的地方拍摄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年代,能够有机会展现电影宏大感的电影。所以,看到一个剧本,能够来中国拍戏,光这一点就能让我很感兴趣。美国有一个很著名的导演曾经说过,所有的好电影其实都是讲爱情故事的,但《面纱》的故事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或者是有点喜剧感的爱情故事,而是关于两个人之间非常非常复杂的爱恨情仇。

    爱德华·诺顿盛赞中国影人专业 羡慕夏雨黄秋生双语表演

  主持人瑶淼:我们知道这次爱德华·诺顿先生其实是很看重中国的观众、中国的市场,因为从22到24日,这部电影是在中国还有北美地区进行同步的点映,而且您也亲自到中国来做宣传。现在您不知道有没有什么话想对中国的电影观众说呢?

  爱德华·诺顿:西方的演员和工作成员,包括导演约翰·卡兰,合作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非常棒的机会,对我来说是很有教育意义的机会。

  当我们最初来到中国的时候,真的是不知道能期望什么,因为我们真的不知道跟中方的演员和工作人员一起合作会是什么样的感觉。我们知道中国电影有很长的历史,我们所有西方的演员和工作人员所共同感受到的一点就是,在拍摄中我们真正地体会到了中国的演员和中国的电影工作者的那种非常娴熟的经验,以及他们非常专业的精神。所以,这是我们在整个拍摄过程中感觉到的最好的感受和经验。

  《面纱》的原著小说可能完全是关于这两个英国人的爱情故事,所以我们在拍这部电影的时候,希望能够有更多中国元素展现出来,包括中国当时那个年代的一些景象,以及当时中国人他们的一些视野。所以,我们希望通过电影都能够展现出来。所以,在我们拍完这部影片之后,我们对我们所有的中国同事真的是非常尊敬的。我在拍这部戏的时候我也从夏雨(blog)黄秋生先生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们俩都能在电影中用两种语言去表演。我和西方的同事们聊天的时候也说到,怎么能够做到用两种语言去演戏,而且能够把表情和神态那么传神地用另外一种语言表达出来。我说的任何外语都不足够好,所以都没有办法用第二种语言去表演,他们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东西。

  主持人瑶淼:非常感谢诺顿先生。相信您和您的团队不懈努力不会白费,昨天看片会都证明了这一点,很多观众看的时候都流下了眼泪,感动了很多很多人,也让我们想了很多平时不会想的问题。

  今天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媒体的朋友也是有很多问题,下面的时间就要交给台下各位媒体的朋友。

    爱德华·诺顿巧妙回避绯闻话题 代沃茨表达祝福

  提问:诺顿先生,我非常喜欢您的电影和片中的所有演员,特别是娜奥米·沃茨小姐,我认为她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女人,你能告诉我,哪个对你来说更难一些?在影片中说中文,还是在拍片的时候控制你自己不去爱上娜奥米·沃茨?

  爱德华·诺顿:所有人都会爱上娜奥米·沃茨的,但是她的男朋友也会很爱她,所以我就没机会了,这样我就会更注重我用中文表演。

  主持人瑶淼:谢谢。

  爱德华·诺顿:她绝对是跟我同一批的最著名的女演员之一。

  主持人瑶淼:娜奥米·沃茨小姐为什么这次没有来呢?

  爱德华·诺顿:就在新闻发布会进行的同时,娜奥米·沃茨刚刚给我发了一个电子邮件,我通过电邮收到,我告诉她我正在发布会的现场,她说她非常希望能够来到中国现场,因为她正在伦敦拍她的下一部电影,她非常希望能够来到这里。

    “The Painted Veil”是人们对生活的一种幻觉

  提问:“The Painted Veil”在这个电影里面是一个隐喻?你能不能解释一下它的寓意?

  爱德华·诺顿:有的时候我不太愿意去解释它到底是什么意思,因为对不同的人来说它的意义可能完全不一样。我更感兴趣的是别人怎么来理解“The Painted Veil”这个意思,这个词最初源于一首诗,“The Painted Veil”的意思就是人们对生活的一种幻觉,当人们被这种幻想迷住了眼睛,当把面纱真正掀开的时候,才能看到真实的世界,看到事实的真相。

    夏雨受伤当休息 遗憾在《面纱》中演出太少

  提问:夏雨,你现在受了伤,对你的工作有没有什么影响?你在片子的里面要讲到英语,自己最大的挑战是什么?还有这部戏的自我评价?

  夏雨:脚坏了也挺好的,就可以让我正好休息一段时间,正好最近也没有其它的工作,惟一遗憾的就是不能滑雪了。

  第二个问题,其实我非常喜欢英语,因为我喜欢旅游,因为英语是一个工具,因为你出去玩的话,你可以掌握所有一手资料,而不需要翻译。当然正好这次演戏也用得上,之前也拍过一个戏,叫做《熊猫探险》,也是用英文演的,这次应该算是第二次。我觉得用英文演戏,在这个戏里其实我台词不多,但最重要的是可以跟西方的工作人员和演员来进行交流,这个我觉得是最重要的。

  第三个问题,这次电影中的演出,我也比较遗憾,因为没有太多的时间在这个戏里。每一次演出我都会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至于好还是不好,应该还是让观众评论。

《面纱》首映发布会诺顿巧妙回避绯闻话题(图)

《面纱》首映发布会诺顿巧妙回避绯闻话题(图) 《面纱》首映发布会诺顿巧妙回避绯闻话题(图)
《面纱》首映发布会诺顿巧妙回避绯闻话题(图)
诺顿夏雨耳语 夏雨吕燕
《面纱》首映发布会诺顿巧妙回避绯闻话题(图)

《面纱》首映发布会诺顿巧妙回避绯闻话题(图) 《面纱》首映发布会诺顿巧妙回避绯闻话题(图)
《面纱》首映发布会诺顿巧妙回避绯闻话题(图)
尚雯婕回首 冯砾西装上阵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吕燕没有刻意打算去演戏 不在意别人评价是否漂亮

  提问:吕燕(blog)小姐,这次你在电影中可能戏份不太多,我不知道你由模特界然后转到电影界来发展,这是你新的开始,还是这次只是一次客串?有没有以后投身电影的打算?另外,您在西方被称为是“中国最美丽的女人”,您自己怎么觉得呢?这可能是有点中西方的认同差异吧?能不能说一说您在国外,包括在欧美的一些发展经验?

  吕燕:其实加入这部戏也是机缘巧合,导演看到我的广告牌,然后找到我。其实我没有刻意地打算要去演戏,因为我觉得我不是一个演员,我也不会演戏,我觉得我演不好。只是因为这个团队太优秀了,我觉得这么好的机会,如果我不参加的话就太傻了。

  至于你说的漂亮不漂亮,我觉得从我出道到现在已经问了没有上千次也有上百次了。我自己个人没有在意别人说我漂亮还是不漂亮,也没有一个人会觉得我是美的,我没有觉得自己漂亮,可是我也从来没有觉得我自己不漂亮,这是肯定的。

  至于在国外工作的经验,其实我觉得在国外工作反而很容易,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困难。

  主持人瑶淼:最后的一个问题是问你在国外发展有没有什么成功的经验。

  吕燕:在国外其实经验就是做模特嘛(笑),演戏我就谈不上。做模特我觉得是个性放开一点,跟大家多交流,抓住每一个机会,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经验。

  主持人瑶淼:谢谢,其实很喜欢吕燕这样的回答,谢谢你。

    黄秋生自称香港制作电影是打游击 对瘟疫没特别感觉

  提问:问一下黄秋生黄老师,您能不能结合《面纱》谈一下,在您看来香港制作电影跟美国制作电影在方式上的差异,以及您对这种差异的看法?

  第二个问题,我看到这部电影的时候让我想到了SARS。您在香港SARS时候的经历是否帮助您完成《面纱》当中的角色?

  黄秋生:确实有很大的困难,因为语言方面、制度方面,西方他们的团队比较全面、科学,人很多,他们打的是一个正规站,我们打的是游击。这一次的经验是非常好的,我在旁边观察,其实他们幕后的工作与我没有什么很大的关系,我只是演戏。可是我在旁边观察的时候,看到西方跟中方的工作人员,他们有很多问题、很多困难,但是大家互相沟通,又把问题慢慢解决,两方面都是一个非常好的经验。

  第二个问题,SARS时我在家里睡觉,那时刚好我没有什么工作,就没有出去。就好像每一个人都很害怕,整个社会就停顿,我就留在家里,电视每天看,报纸也每天看,那个时候我觉得蛮舒服的。所以,我在SARS的时候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我也不是用那个感觉来演这部戏。其实我们演戏的时候有时候是需要投入一些情感的,不一定说瘟疫我们就把瘟疫的状态放进去。其实你也可以理解对瘟疫的恐惧,对世界的恐惧也可以。

  主持人瑶淼:谢谢黄先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