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贺岁档影片全部露脸 四部新片分《黄金甲》天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9:05 上海青年报

  在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以下简称《黄金甲》)独霸影市一周后,今天将有四部贺岁片一齐“露脸”,分夺圣诞档这块巨无霸大蛋糕。他们的集体“反攻”在庞大的《黄金甲》面前或许微不足道,但至少从今天开始,观众走进影院不再是满目尽是《黄金甲》,豪华巨制的圣诞菜谱上,终于有了不一样的选择。

  《伤城》不惧:同场PK《黄金甲》

  圣诞元旦档期对于影市来说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今天开始,实力不弱的商业大片《伤城》、今年银幕最后一部美国大片《赛场大反攻》将全国公映,而将于29日正式上映的中美合拍大片《面纱》(blog)和第一部登堂入室的恶搞影片《大电影》,也选在今天起点映,为公映预热。记者昨天从联和院线和上海各大影院了解到,许多影院对今天起的《黄金甲》放映场次作出微调,给其他新片相对充足的放映空间。

  这几部新片中,由梁朝伟金城武徐静蕾(blog)舒淇等明星“筑造”起的《伤城》,是《黄金甲》的最大对手。据了解,不少影院看好影片正面对抗《黄金甲》的实力,在今晚安排了同时段PK的观众调查场。上海万裕影城今晚8:30同一时间两个影厅同时放映这两部影片,考察上座率和观众反响;上海影城和新世纪影城也做了调整,腾出两个大厅满足打电话问询《伤城》的观众,这样上海联和院线《伤城》的拷贝数已经超过40个,基本上沪上影院今晚黄金时段会安排两到三个大厅给《黄金甲》之外的影片。

  “好人”力抵:低票价捍卫艺术电影

  120万:16000万,这就是投资600万的《三峡好人》和3.6亿的《黄金甲》同期交锋的结果。打出和《黄金甲》交锋牌,原本是宣传上的一个“奇招”,希望这部金狮奖光环下的影片能够借着贺岁的热闹气氛,能够吸引多一些的观众。从北京出发、上海、成都……贾樟柯至今还在武汉苦口婆心推荐自己的《三峡好人》。但是这些没能挽救这部艺术片的票房。记者获悉,上海联和院线目前票房只有10万左右,基本上沪上影院只有3-5场放映该片,平均人次只有50-60人,根本无法眼下沪上票房早早过千万的的《黄金甲》相提并论。虽然票房上和去年《世界》一样的惨淡,但是贾樟柯该片口碑却空前一致叫好,网络上不少网友、影评人都对该片推崇备至,普通的“好人”感染了不少灵魂。这场交锋中,有金狮保驾护航,贾樟柯赢了口碑。

  另据记者了解,上海艺术电影周周演的几家签约影院都被问及圣诞档期可否包场观看《黄金甲》的问题,很多企事业单位愿意以60元的包场价格包下该时段,经过几家签约影院的一致协商,决定选择《三峡好人》作为圣诞档期艺术电影的推荐电影。

  上海永华电影城、上海影城等签约影厅的几位负责人都表示:“很多单位愿意高价买该时段观看像《黄金甲》这样的大片,但我们觉得在圣诞节能够给观众更多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事情。”而艺术院线策划人金女士也表示:“我们认为作为第一位赢得威尼斯电影节最高荣誉的第六代导演,《三峡好人》是贾樟柯最好的作品,其艺术水准甚至超过了《黄金甲》。20元的票价,是希望吸引更多的观众关注本土艺术电影的发展,也是给大片一统天下的影市开一个口子,我们可不希望在圣诞节那天走进电影院,除了《黄金甲》,你什么都看不到。”

  院线前瞻:相互冲击共同繁荣

  可以预计,四部新片要瓜分《黄金甲》的天下。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的分析一针见血,这些影片的上映,不会对《黄金甲》造成多少票房损失,它们冲击的只会是《墨攻》《云水谣》这样的影片。据统计,上海已有37万人次的观众看过《黄金甲》,这些人再走进影院或许会选择其他新片,而37万以外的观众,大部分仍会首选《黄金甲》。“大片的竞争不是对观众的竞争,影片的竞争是放映时空之争,票房实力是上座率之争。今天开始,《黄金甲》损失的是部分胶片,但不是黄金时间。”(记者邱致理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