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东宁特遣队之二:绝地英雄》(12月29日6:1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23:35 CCTV-6
《东宁特遣队之二:绝地英雄》(12月29日6:11)


  《东宁特遣队之二:绝地英雄》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2年出品

  编剧:闻龙

  导演:杨军本、腾有为

  主演:翟乃社

  故事梗概 :

  大战将至,东宁地区笼罩着一层阴云。

  苏军很快得知克雷金将军将押往东宁要塞的消息。于是,苏军总部派出了反间谍专家达贝罗夫二人空降东宁和特遣队会合共同执行营救克雷金将军的计划。与此同时,关东军副参谋长松村知胜少将带俄籍特工叶莲娜少佐来到东宁要塞。深夜,日军、伪军、谋略队(少数民族武装)纷纷出动,合围特遣队营地。关键时刻,白雪鸣枪报警,特遣队奋起迎战。最后由张飞虎、安哲民分别带队突出重围。

  根据苏军情报员“金鹰”提供的线索,安哲民带两名侦察员化装成日军,潜入松村知胜的公寓。在寓所内,安哲民逼松树说出了克雷金将军的关押地点。深夜,张飞虎率一部分特遣队员用绳索贴壁而下,用缆车高空飞渡终于进入戒备森严的金矿,爆炸了日军的火力点。安哲民率另一部分特遣队炸开大门,猛冲猛攻,击毙了日军看守队长酒井弘。特遣队营救了克雷金将军。

  大战临近,关东军将大批军队集结到中苏边界,同时开始屠杀修筑要塞的中国劳工。一支日军机械化部队——特别攻击队悄悄开到东宁要塞,鬼武少将下达了进攻特遣队营地老黑山的命令。正当特遣队兵临绝境的时候,苏军情报员——金鹰带特遣队从山中的一条秘密隧道逃走,终于化险为夷。

  在草帽山巨型弹药库的开阔场地上地雷密布,破坏日军弹药库的计划受阻。爆破手木日图毅然用自己的身体滚雷,开辟了一条血染之路。安哲民踏着烈士的鲜血,义无反顾地奔向前方。军火库内,安哲民冲进巨型弹药库引爆炮弹……

  1945年8月9日.苏联红军进攻东北。8周28日,苏军攻克东宁要塞,全歼守敌。8月29日苏联远东军总司令华西列夫斯基元帅向中国抗联教导旅发来贺电,高度赞扬特遣队员们的勇敢献身精神,苏联人民永远感激令人敬佩的中国英雄。

  这是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这是

二战最后一战中最壮丽的凯歌。抗联教导旅的先烈们将永远活在中国人民的心中!创作本剧的素材,均为当年抗联教导旅老战士所提供。首次披露,真实可信,令人荡气回肠。

  12月29日 6:11 电影频道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