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天上人间》(12月29日14:2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23:57 CCTV-6
《天上人间》(12月29日14:22)


  《天上人间》(美国)

  Made in Heaven

  1987年出品

  编剧:布里奇·埃文斯、雷纳尔多·戈登

  导演:阿兰·鲁道夫

  主演:蒂莫斯·哈顿、凯利·麦肯格里斯

  故事梗概:

  年轻小伙迈克运气不济,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老板开除,而混乱的生活更是让家人担心不已。终于在又一次被老板炒鱿鱼后,女友也离开了他,迈克高傲的心深受打击,决定暂别父母离开家闯荡天涯。在路上,迈克不顾生命危险救了母子三人,自己却永别了人间。一觉醒来,迈克已经身在天堂,里什姨妈的安慰让他渐渐接受现实,开始熟悉周围的环境。在一次冥想中,迈克阴差阳错地闯进了天堂中的另一个空间,并遇到了美丽的女孩安妮。安妮带迈克走遍天堂的每一个角落,耐心开导他。

  渐渐在二人之间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情愫,迈克为安妮的温柔而着迷,而安妮也被迈克的真挚所感动。为了安妮,迈克接受了上帝的暗示,亲手建造了一所漂亮的房子,并向安妮求婚。婚后,二人在一起度过了一段很开心的生活。但快乐总是短暂的,上帝的安排随即到来,安妮即将投胎人间,不得不与迈克分开。失魂落魄的迈克找到天堂的主管汉波尔,恳求他也让自己投胎到人间,好与安妮重逢。汉波尔被迈克感动,答应给他三十年的时间寻找心上人。如果到二十五岁时找不到,那么安娜将结婚并过着痛苦的生活,如果到了三十岁仍然找不到,那么二人将永远不能重逢。迈克坚定信念,执意重回人间。

  在来生,迈克在度过一个不开心的童年后终于长大成人,而此时二十五岁的他已经不记得前世的约定,只是安于流浪的生活。安妮也找到了自己的心上人——电影导演汤姆,但很快,她发现汤姆并不适合自己。繁忙的工作让汤姆根本就无闲顾及安妮的感受,终于二人的感情以

离婚告终。而很快,安妮的第二任丈夫也不幸去世,瞬间她的生活陷入了黑暗中。迈克因为收到前生父母赠与的萨克斯风而成为巨星,大红大紫。三十岁的生日马上到来,而迈克和安妮却还没有相遇。

  汉波尔不忍心看到一对有情人擦肩而过,来到人间给与暗示。终于,在最后一刻来临前,迈克和安妮相遇。

  精彩视点:

  这部精灵古怪、充满了奇幻想象力的影片是美国电影怪杰阿兰·鲁道夫的最新手笔。鲁道夫早年凭借一系列颇有特色的短片确定了自己的电影风格,他偏爱于那些非同寻常、甚至带有卡通色彩的人物形象和超常规的摄影角度。在《天上人间》这部影片中,阿兰·鲁道夫以敏锐的洞察力捕捉到了一些富有意味、优美的时刻,那些发自真实生活但又被赋予了浪漫诗意的细节使整部影片细致动人,具有强烈的感染力。本片比他过去的作品更加温情,也更加细腻了。

  12月29日 14:22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