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尚未打算拍续集 宫女群戏看晕美国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9:56 新浪娱乐
张艺谋尚未打算拍续集宫女群戏看晕美国人(图)

张艺谋尚未打算拍续集宫女群戏看晕美国人(图) 张艺谋尚未打算拍续集宫女群戏看晕美国人(图)
张艺谋尚未打算拍续集宫女群戏看晕美国人(图)
张艺谋周杰伦展示玩偶 张艺谋周杰伦签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艺谋平常心看待问题 任何评价都会认真想一想

  记者::我刚才听到一个问题,就是对《黄金甲》批评的问题,一部大片出来肯定有很多的评论,有善意的也有建议的。我刚才在媒体上看到有相关的报道说,有个别的媒体是
因为跟新画面公司张总借钱被遭到拒绝之后,从而发表了如潮的恶评。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情况。你对超出艺术领域之外的批评,这样的批评会不会给你带来压力,会不会影响到你的创作状态。

  张艺谋借钱我真的不知道,就像我刚才说的,电影只是一个故事,我自己从来就是用平常心来看待大家对我的作品。而且它是公众型的作品,所以我们也知道,人多嘛,而且我还注意到,有时候中国人评论电影或者说中国媒体评论电影比较特别,基本上有时候不是就事论事。有时候有很多很多各种各样的心态,这也可能是中国的哲学吧,你当然也不能要求大家改变。所以说什么我觉得都是大家自由。如果你明白这个道理的话,我觉得作为导演看待各种各样的说法,你也就不会着急,也不会郁闷,更不会揭竿而起。我觉得这都很正常,我自己尽量让自己平常心看待。但是无论什么样的评价我自己反倒有时候会认真的想一想,有些批评意见是有道理的。不管怎么样被别人议论其实是好事,说明大家关注。

  记者: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您觉得在《黄金甲》里面的服装帅吗?

  周杰伦我觉得不是很帅,制作有吸引点,尤其是服装,我觉得程小东先生设计的服装非常有特点,自己非常喜欢。但是如果要说适合,我比较适合现在的装扮。

  周杰伦称更适合现代装

  记者:我想问一下周杰伦两个问题,《菊花台》很好听,而且选了奥斯卡的最佳音乐奖,您有没有信心获奖?还有对奥斯卡的音乐奖项有没有兴趣?还有《黄金甲》最近也在网络流传,但是对它的评价不如《菊花台》你怎么看的?还有请问一下张导你有没有听过《菊花台》这首歌,您觉得怎么样?

  周杰伦:好象是过了一关,我知道。谢谢张导把它用在电影里面。因为《菊花台》是慢的的,是感人的。《黄金甲》是有血有泪的感人。说不如《菊花台》,我不知道,我自己的感受不一样。如果把《黄金甲》排在片尾肯定不一样。《黄金甲》作为宣传的主题曲,我觉得拍这个片以后的灵感,而且把导演的一些片段,一些我自己很喜欢的片段剪进去。

  张艺谋:《菊花台》我还没有听呢?我走的早,所以没有听。我回去会听。但是我觉得这一点很好,这部电影可以给他很多灵感,一口气写了两首歌,很高兴。

  记者:周杰伦您在《黄金甲》里面扮相非常帅,您以后的电影会喜欢古装片还是艺术片?

  周杰伦:谢谢您的夸奖,我比较喜欢听夸奖的话。

  主持人曹可凡:你早说我们轮流夸你。

  周杰伦:忘记你的问题了。

  主持人曹可凡:就是说你将来希望演古装片还是希望演艺术片?有点晕。

  周杰伦:古装片我觉得很有意思、很有味道。怀旧的味道我刚才讲了老上海的感觉,自己也挺喜欢那样风格的感觉,颜色、色调,我自己很喜欢怀旧,刚刚说过了。我觉得怀旧其实也算是古装的一种。

  记者:巩俐说这部戏演的不是很过瘾,如果以后有这样的角色还会想演,比如说《黄金甲》你会选这班人吗?

  张艺谋:还没有打算拍续集的计划,巩俐说她演的不过瘾是可以理解的。确实《黄金甲》群像的戏,不像《秋菊打官司》是独角戏。你看这部戏每个人的时间很少,有的才三分钟,尤其是巩俐在巅峰时代,我觉得她的演技到了最好的时候。当然很希望以后有大展拳脚的戏,以后有当然希望了。

  记者:第一个问题问一下霍先生,有评价说你在《黄金甲》里面用色比较极致。是怎么想的?另外一个问题在影片当中最后一场戏鞭打小王子,很多人觉得这是暴力的,张导怎么看影片表现的暴力?

  霍廷霄:我跟导演合作了三部影片,《十面埋伏》《英雄》《黄金甲》。《黄金甲》有所创新,造型很严肃,做到极致,实际上我们有探讨,今天呈现给观众。实际上我们这次主要是以故事,我们就是在故事背后,怎么样把风景做的极致,体现到这部影片的细腻、精致。尽量从景色上、制作上做的精致一些。

  张艺谋:当然那个还是故事的需要了。因为我们当时从人物的角度出发,跟周润发讨论了很长时间。开始俊杰都哭了,但是后来大家给鼓掌,他又笑了,小王子很勇敢。从大王我们也是希望他厉害一点,也是一个帝王到这个时候的必然反映。

  张艺谋尚未打算拍续集 宫女群戏把美国人看晕

  主持人曹可凡:还有那一位?我想问一个问题,导演,您这部影片刚开场的时候,宫女晨起的那场戏怎么想起来的。人腿和马腿交替的出现,把美国人都看晕了。

  张艺谋:确实把美国人看晕了。

  主持人曹可凡:从来没有看过那么多腿。

  张艺谋:但是我们一直讲后宫佳丽三千,大家想想梳洗打扮很费时间的。如果说大王早上回来的话,估计大家一点两点就要起来开始起床、化妆。以往的影影在这方面没有反映,所以给我一个可能性。我们所有的场景完成以后才发现所有的场景都是后宫内完成的,有一些上朝等等的。我们看全部都是后宫。所以我们就干脆拿后宫起床开篇吧,以前的电影也没有这样的情形。我相信实际的场景如果我们回到古代去的话,比这壮观多了。像太监到了最高潮的时候后宫有十万太监,已经到了最多的时候。而且到了最多的时候就把太监分给大臣使用,因为要选10万太监,民间的应征人就达到50万人次。所以太监太多就造成人力衰退,所以后来就废除了。后宫起床的影像、梳妆的景象一定是非常浩瀚,我们只是短暂汇报了一下。

  主持人:里面用了多少宫女,有千把百吗?

  张艺谋:没有一千也有上百。首先是各个艺术院校跑龙套的一些学生,当然还有社会上,我们副导演招的,来了以后挑选。挑选完了之后,这个我都不知道,很多副导演很忙。挑选完了以后训练,所有的动作训练,用了很长的时间。

  记者:我想问一下《黄金甲》里面大王那么迷恋药。

  张艺谋:药在《雷雨》当中很重要,我们也不想丢掉,回来以后,研究了很多帝王历史,中国的历代帝王,其实是从秦始皇开始,都非常重视养生之道,秦始皇还求长生不老之药。所以历代的帝王,听说中国的火药发明就是从炼丹而发生的火药。所以可以看到这在帝王的生涯中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们就想发挥一下。我们就想大王干脆就在后宫开一个药房,干脆自各来弄。也许历代的帝王就会自己配药、自己研磨,因为他们喜欢这些东西,想长生不老,也可以把中国医药方面的信息可以通过故事传达出来。

  主持人曹可凡:我们最后再给一个问题。

  记者:首先问周杰伦一个问题,为什么不用双截棍。

  周杰伦:如果用双截棍的话要大刀干什么。

  主持人曹可凡:周杰伦的衣服包括大刀都已经名花有主了,就是张伟平的公子。如果周杰伦到他们家去,他就跟周杰伦说,“哥,你改名吧,我决定今后叫周杰伦了”。

  张艺谋谈唐朝性感服饰:服装电影都是作秀

  张艺谋:刚才说到服装的问题是作秀,电影何尝不是一个秀,电影就是一个表演。关注服装的设计我们还是依据时代的特征来定的。因为我们也看过中国所有的历史,以前拍的唐代电影,我印象中最早的《唐明皇》是哪一个电影拍的,那个时候演员还增肥,演员叫林芳兵,还在增肥,希望展现唐朝以丰满为时代的特征。所以我们这次做了把握,至少是有意思的,很多人就注意到这个特点,但是大家进而就会要问唐朝为什么要以丰满为主,大家就会对这个时代特征感兴趣。其实要通过电影的话很可能很多年轻人对这样一个历史,根本没有体会。所以电影就是通过娱乐、通过视觉、通过故事传递一些信息,这些信息引发大家的好奇。我这一次在美国也是这样的,很多外国人问我,他们觉得很有意思。按理说,外国人、美国人什么没见过,不是说没有见过才问你。就是很好奇,为什么这里的女性都是穿着这样,而且身材很好。我就跟他们讲了唐朝的历史和习俗。他们就对中国的历史信息了解了一点。其实所有的信息都是这样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

  主持人曹可凡:我想问记者一个问题,你看过吗这个电影?好看吗?

  记者:好看。

  主持人曹可凡:好看就完了,主要给好看的人看。

  记者:还有一个问题问张导,《黄金甲》正在上映,而且口碑非常好,你觉得有没有可能超过《泰坦尼克号》3.6亿的票房?

  张艺谋:我当然希望可以打破,但是大家不要忘了《泰坦尼克号》是上下集。我很希望突破这个数字,为中国电影争口气。

  记者:从《黄金甲》上看到,周杰伦在表演上非常到位,您今后会不会把电影作为主要发展?

  周杰伦:谢谢歌迷的支持,会不会把电影当中心,目前为止没有。其实我在做音乐的宣传,老实讲并不多,但是电影我觉得有灵感,还可以写东西。做音乐是需要画面,做画面也需要音乐。为什么想到做一个导演,做一个拍MV的导演,因为我觉得除了用心把音乐完成,但是没有好的画面也不行,所以画面非常重要。到目前为止还是以音乐为中心。

  主持人曹可凡:我们最后还有一个仪式,我们今天抽到的朋友,就可以获得以周杰伦先生为造型的有意思的、有收藏价值的玩偶。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