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爱电影》专题 >正文

仲夏夜之梦(《爱画电影》1月3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8:18 新浪娱乐

  本期主题:《爱画电影》第20期

  播出日期:2007年1月3日

  播出时间:21:49 CCTV-6

  本期影片:

  《黑衣人》

  《仲夏夜之梦》原创

  《智取威虎山》

  《51号兵站》

  《生之爱》原创

  本期串场主题:做梦

  大家是否还记得电影《黑衣人》那两个一身黑西装,一副黑墨镜的超级酷的和超特警,奇形怪状的外星人吧,对了这次我们就用夸张的人物造型及夸张搞笑动作的表演,讲述威尔.史密斯和汤姆李.琼斯二人,铲除外星虫怪,保卫了地球人类和外星人的和平的故事。

  卜桦的《仲夏夜之梦》描绘的是一个残疾的少年生命中最美好的瞬间来临之时,最美好的感情及人性在瞬间得到升华,对生命的领悟也在那一刻有所加深。身体的残疾,是用来暗喻我们每个人自身的不完美。渴望更进一步地打开“枷锁”----身体上的,更是思想上的。而书籍在这里只是一个合理的“道具”。作品以轻快的音乐与多彩的画面带给人无穷的想象,回味无穷。

  在建国初期革命老片《林海雪原》中,以杨子荣与匪特“小炉匠”(栾平)斗智斗勇的章节为蓝本,打造了这段动画短片。小炉匠得到先遣图,妄图以此为见面礼投奔威虎山座山雕麾下,不料杨子荣已经率先一步如山,二人狭路相逢,展开一场生死相搏。最终,小炉匠被击毙,杨子荣胜出并赢得座山雕信任,为继续深入虎穴挖掘敌情扫清了道路。

  为丰富全片节奏,我们在后半段,增加了一段较纯粹的动作戏,仿用经典街头格斗游戏的视效和音效,力求唤起部分观众对儿时娱乐的回忆,借此得到更多情感呼应。

  《51号兵站》讲述的是我军的地下党在被日军占领的上海,在敌人严密封锁下,联合当地群众,成功的把我军储存在上海的军用物资运出上海的经过。本动画节选其中部分情节,着重表现提取钢管的完整情节,先是派人化装成南京政府的人去提钢管,被敌人截留后,又派人乔装成日本宪兵队,去将所有的人连同钢管一同带走的经过。动画除了尊重原著外,又添加了几处戏剧搞笑的情节。另外,动画整体风格上,模仿老电影的效果。让观众在视觉上有种亲切感。

  卜桦的新作《生之爱》运用浓烈的油画笔触,以“种子”一次次的模仿、失败、自卑、痛苦及至最终找到自我实现开花的经历说明了人生最重要的是找寻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从而将这一严肃而沉重的命题给形象的说明出来。作品将创意的切入点细化到“种子”,以物喻人及至生命,触及到了人们几乎都曾经追问过自己的哲学命题“人生的意义”,是其系列作品中从对情感的素描到对生命存在进行深思的又一次超越。

  喜欢动画、喜欢FIASH的朋友们,不要忘记准时收看每周三晚CCTV—6电影频道21:49,为您带来的《爱画电影》,我们不见不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