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美合拍爱情巨制《面纱》专题 >正文

12月29日全国首映:两个人的“面纱”之女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12月29日全国首映:两个人的“面纱”之女主角
娜奥米·沃茨(左)

  女主角

  异域的自我觉醒之旅

  电影《金刚》里的金发美女娜奥米·沃茨相信大家仍然记忆犹新。但在《面纱》中,一头黑发的娜奥米·沃茨刚出现的一瞬间却让人无法与《金刚》里的金发美人联想到一起
。也许是从外表上就开始改变,娜奥米·沃茨在《面纱》里的表现也比《金刚》中的有所突破。她并没有采用《金刚》中的大收大放的表现方法,而是选择了较为内敛的方式表现了一位任性娇惯的英国小姐、一位深闺寂寞的少妇、一个爱错对象的女人、一位充满愧疚的妻子和一位坚强的女性。尤其是最后男主角沃特死了,她从帐篷里走出来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充满微妙变化。既有悲痛也有解脱,让人回味。

  现实生活中的娜奥米·沃茨坦言:“我第一次看这个剧本就喜欢上了。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美的爱情故事,人物也非常精彩。吉蒂绝对是最吸引我的。一开始,她就是混日子,生活得太随便了。没有内心生活,也没有什么事情能够吸引她。她不做任何选择。”和沃特结婚,而后又来到梅谭府,“她开始了一次奇妙的自我

发现之旅,尝试寻找自己的另一面,她开始意识到生命本身要比她现在所选择的生活方式丰富得多。”诺顿补充道:“吉蒂一直活在自己狭隘的生活和社交范围中,从来没有跳出来看周围的世界,中国在她面前展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迫使她参与到比自己个人世界更大的事情当中去。当她投入其中的时候,她也赢得了别人的尊重,成为了一个真正的人。”

  娜奥米·沃茨:她是个思想前卫的女人

  (“好莱坞电影网”专访)

  问:你对“吉蒂”这个角色有什么看法?

  答:当我第一次读剧本的时候,就非常喜欢吉蒂。她的思想在当初来说很超前,她拒绝遵守任何约定俗成的东西。而且她对自己的家庭不时强迫她做一些事情———比如“你应该嫁人了,你还想你父亲养你多久”———非常反感。而这成为了她草率下嫁沃特博士的一个原因,也算是她的一个反抗。

  问:对她在剧中的感情变化,有什么看法?

  答:在沃特停止对她的折磨后,她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我很喜欢这个角色的这种改变。我想她对之前的出轨行为负责了,所以她才有了十分重大的改变。之前她是自私的,但是她改变的决心却是如此巨大。

  问:情感的变化如此巨大,觉得演出有难度吗?

  答:之前我曾经和约翰(导演)合作过,我知道他掌握这种情感的戏十分在行,特别是对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冲突了如指掌,因此我放心地按照他的指导去演。他甚至能够在严肃的冲突中放进一些幽默的点。

  问:电影中的激情戏有没有让你困惑?觉得观众能接受吗?

  答:其实,只要电影出现了激情戏,很多人都会有事先的一些想法,比如“我们怎么看这些”、“我们怎么拍摄”、“我能够接受的尺度有多大”等等,但是当你真正在拍摄的时候,这些问题统统会消失。当我和诺顿拍摄那幕激情戏的时候,我只知道,这一幕对吉蒂和沃特(诺顿饰演)来说是十分关键的,他们的关系就是在激情戏后得到了新的升华。一开始是充满兽性的,只是欲望和绝望交织的一幕,但是在两人躺到床上时,激情变成了温情,他们在那一刻(两个角色)原谅了对方。所以我认为观众可以接受这感人的一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