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6年度电影导演盘点:一对冤家路窄(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23:13 新浪娱乐

  一对冤家路窄:马丁·斯科塞斯 VS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2006年度电影导演盘点:一对冤家路窄(组图)
马丁·斯科塞斯再度冲奥

2006年度电影导演盘点:一对冤家路窄(组图)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双拳出击

  年度表现:

  马丁·斯科塞斯翻拍自港片的《无间道风云》票房口碑双丰收,被誉为“自《好家伙》以来最棒的斯科塞斯作品”、“一部崭新的犯罪经典诞生!”,并获得金球奖多项提名、成为第79届奥斯卡大热之选;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父辈的旗帜》《硫磺岛来信》尽管票房欠佳但奖项收获颇丰。其中《硫磺岛来信》已被美国一些影评家评价为年度最佳影片。

  点评:

  尽管老马丁信誓旦旦,多次表示这回的《无间道风云》绝不是冲着奥斯卡大叔的青眼而去的。但媒体依然在说,这位为小金人熬到白发苍苍的大叔向学院派发起了第N次强烈冲击。

  不幸的是,他又遇到了老冤家,深受学院派爱戴的老牛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更加不幸的是,和马丁大叔的“一阳指”相比,这次伊斯特伍德大叔可是使出了双手互博的“空明拳”,左一记《父辈的旗帜》,右一记《硫磺岛来信》,对小金人那是志在必得。

  从马丁大叔的角度说,他自是不愿意两年前的尴尬一幕再次重现,但大多数看客却是不那么厚道的:我们固然喜欢看到梦想成真的喜剧结尾,但我们更加认为:惟其求不得的悲剧才是真正的永恒。

  我们真诚地祝福孜孜不倦、屡败屡战的马丁大叔得偿心愿,同样真诚地祝福牛仔暮年、壮心不已的伊斯特伍德大叔再展雄风。Seagle.mi/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