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6年度电影导演盘点:两场自我PK(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23:19 新浪娱乐

  2006年度电影导演之两场自我PK:史泰龙 VS 罗伯特·德尼罗

2006年度电影导演盘点:两场自我PK(图)
史泰龙:有梦想就有可能

2006年度电影导演盘点:两场自我PK(图)
罗伯特·德尼罗不甘心在导演方面居于人后

  年度表现:

  史泰龙16年后再战拳台,《洛奇6》口碑良好,票房飘红

  罗伯特·德尼罗13年磨一剑,《忠于职守》入围时代周刊十大佳片

  点评:

  60岁的史泰龙和63岁的罗伯特·德尼罗,在2006年圣诞档几乎同时分别推出了自己的最新导演力作:《洛奇6》和《忠于职守》。

  如果说斯科塞斯和伊斯特伍德之间的较量如同两个绝世高手巅峰对决,那么史泰龙和德尼罗则充满了自我PK的意味。

  两位同样是硬汉形象而著称的影星:前者是一蹶不振的过气老英雄,金酸梅的常客,从好莱坞权力巅峰“退休”已达16年之久。这次之所以决定在蛰伏多年后重返“拳坛”,是因为他自己还不服老,尽管这部影片可能成为对自己如今已不再辉煌的事业的一次反讽。

  后者是奥斯卡的宠儿,备受尊崇的演技之神,但在导演领域却是建树平平,自从处男作《布朗克斯的故事》惨败后,他用13年的时间积蓄力量才再次拿起过导筒。

  就某种意义上来说,《洛奇6》和《忠于职守》可视为两次令人尊敬的复出,这两位年过花甲的老人为了梦想而选择再度出发,不免让人感觉有几分悲壮。

  向不服老不服输的史泰龙致敬,纵然失败,也是英雄。如果你嘲笑他,那是因为你已经不再相信自己的梦想,即使你还年轻。

  向再次挑战自己的德尼罗致敬,看他卖力拉来马特·达蒙安吉丽娜·朱莉和乔·派西、弗朗西斯·科波拉组成台前幕后的豪华阵容,只为成就自己执着的导演梦,我们期待他能够用事实证明,这样一个伟大的演员,同样可以胜任一个伟大的导演。Seagle.mi/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