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资料:影片《星条旗永不落》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53 新浪娱乐

  永无休止的战争

  对于人类社会,现代战争中的代表,两次伊拉克战争的后果,不仅波及到直接受难的西亚人民,就连看似胜利者的侵略军及其家人也都饱偿了战争之苦。事实上,抛开至今在伊拉克境内依然能听到的此起彼伏的枪声和爆炸声之外,从某个层面上来看,伊拉克战争似乎还远没有结束。而对这场“不该发生的战争”的各种各样的反思却早已开始了。并且,这股风潮也逐渐开始影响到了电影的创作。

  就像当年在越南战争结束之后,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各种反思电影一样。刚才提到的《锅盖头》在几个月以前已经通过了几个平凡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亲身体验过战争的残酷与另类之后所经历的各种遭遇。

  不过,抛开其他一些同类的小题材作品之外,这部《星条旗永不落》却是近年来好莱坞第一次将目光真正面向主流意识并把矛头直接指向了伊拉克战争对美国士兵以及所有与之有瓜葛的普通人所带来的深刻影响的剧情长片。而且,该片还勇敢且聪明地选择了这样一个时间上映——说其勇敢,是因为当下的伊拉克正陷入一个令美国政府无法自拔的烂摊子之中,而美国政府至今不愿对战争的成败做出任何结论;称之聪明,则是在奥斯卡即将来临的当口,能否及时赶上北美电影的“评奖季”的末班车,也在此一举了。不过,《星条旗永不落》采用了一种比较温和且人性化的视角来看待这场战争。但可以预言,如果本片取得成功,继越战之后,新一轮的“战争反思电影”大潮悄然到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几位主演在影片中的精彩煽情将在很大程度上勾起人们的副交感神经的活跃程度。文/鲁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