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资料:日本影片《子宫的记忆》关于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1:41 新浪娱乐

  《子宫的记忆:这里有你》勾勒出了母亲和孩子之间无形又深情的纽带,是给人们带来感动的作品。描写了渴望母亲爱的少年,难忘产后不久即被诱拐的过去,和女诱拐犯之间奇妙的际遇。本片改编自直木奖获奖作家藤田宜永的同名小说《子宫的记忆》,由电影《white out》的导演若松节朗以纤细的手法拍摄成电影。该片编剧则由热门日剧《黑色皮革手册》的编剧神山由美子担纲,另外本片也是若松节朗自《white out》后蛰伏6年,重新出山的首部作品,着力探讨女性和孩子之间的生活方式。影片的背景设置在美丽的冲绳海报,当真人安静地凝视着爱子,爱子沉浸在海水中的诗意画面,让人联想到母亲胎内的子宫。

  曾经犯下诱拐新生儿罪孽的爱子由去年凭借《扶桑花女孩》夺得第19届日刊体育电影大奖影后的松雪泰子出演。渴望母爱的少年真人由曾出演《夜晚的远足》的柄本佑饰演,他是日本著名演员柄本明的儿子。他将和松雪泰子上演一场“母子”之间的禁忌之恋。这种为反道德的爱情,让两人都痛苦不堪。

  导演若松节朗表示希望能选择一个让他自己看到两人一起,便顿时能萌生出嫉妒之心的演员,从而决定选用了松雪泰子。而实际上,在电影中,饰演松雪丈夫一角的寺岛进,因对青年与妻子之间暧昧的感情以及关系发展产生怀疑引发嫉妒之心。针对这一感情发展,松雪表示,这不仅是嫉妒的表现,也是丈夫爱的表现形式。另外,她表示这部作品细腻的描述了家族的情感,十分值得观看。史迪奇/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