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红楼选秀”正红火 “龙”的传人再亮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6:42 新浪娱乐

  2006年12月30日下午15点,中国电影博物馆4号影厅举办了《"龙"的传人--决胜长城之巅》大型活动新闻发布会,国际巨星成龙出席了本次活动,为活动宣传推广。《"龙"的传人--决胜长城之巅》是由中国北京电视台、成龙影业公司、中影集团、英皇集团强强联合的年度鸿篇巨制,支持2008北京奥运的大型电视选拔活动。通过2007年3月至10月的电视选拔活动,将选拔10名男女青年动作演员,在由成龙监制的电影中出演主角,他们其中的优秀者可能成为成龙的接班人!发布会由著名主持人刘仪伟及刚刚加盟BTV的李湘主持,来宾与在场的百余名记者一起揭开了这场蓄势已久的大型选拔活动的神秘面纱。

  北京电视台台长刘爱勤、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英皇娱乐集团中国区总裁徐岩和成龙出席了签约仪式,北京电视台总编辑张晓发言祝贺。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成龙影业公司代表等还送来一幅对联预示活动圆满成功。对联将几家合作单位的名字巧妙嵌入,既有新春的喜庆色彩,为本次发布活动增添了红火的气氛,又别有意趣,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电视台紧紧围绕发展创意文化产业的宗旨,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大众娱乐相结合。《"龙"的传人》正是这样一个大型电视选拔活动,它将在闻名全球的中国"功夫"基础上,弘扬中华的传统文化和美德。该活动将在07年3月推出,势必带来一场全球文化娱乐风暴:它的活动规则史无前例,通过一关又一关演艺与品质、智慧与体力的全方位决战,每一位选手都将在挑战梦想的夺冠之路上,展现表演技巧和中华武功,体现公益和爱心,追求更快、更高、更强,展现人类奥运精神的灵魂--激情、毅力、智慧、快乐。最后,将有20位男女选手进入总决赛。《"龙"的传人》总决赛将与07年10月在长城脚下举行,届时北京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活动盛况。最后10位获胜者将由成龙公司进行培训,并在由成龙监制,成家班制作,由中影集团、英皇集团、北京电视台及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联合投资拍摄的数部电影中出任主角,他们其中的优秀者将可能成为成龙的接班人!第一部电影将在明年十月选拔活动结束后开拍,在2008年奥运开幕之前公映,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喝彩!这是中国电视传媒和电影产业嫁接的首次尝试,是北京大力发展创意文化产业的积极举措,它将通过影视产业的资源整合探索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成龙对此特别进行了诠释:"动作演员非常难选,不仅要有动作功夫,还需要有演技,因此和北京电视台合作进行全球选拔。动作演员不一定仅仅局限在会武术的人群当中,舞蹈及相关动作基础好的选手也可以来报名。最后的优胜者将由成家班进行专门的动作演技培训。"

  "龙"的传人活动组委会介绍,所有18-28岁,具有动作表演基础的男女均可参加报名,正式报名从2007年1月1日开始,报名网站为北京电视台"龙的传人网":long.btv.com.cn

  某种意义上说,《"龙"的传人》也是在寻觅"中国龙"的接班人。中国影视业蓄势已久,在产业化发展道路上历经磨砺,已渐入佳境。2008北京奥运给正在崛起的中国影视业的新的暴发性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优秀的影视作品的基础是优秀的人才。成龙作为国际巨星,诞生于5000年中国文化深厚的积淀之上,成龙是条"中国龙",他的作品透出的是龙的精神,他所依托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背景,必将恒久地为不断催生出一部部优秀作品,和一代新人提供永不枯竭的强大能源与动力。人们可以期待,这次活动举办后,伴随着一批新人的产生,将同时诞生一批具有强大精神感染力和商业号召力的中国大型动作影片和电视剧。

  成龙特地带来一件礼物--扳指,扳指是古人射箭时戴在大拇指上拉弓用的工具,后来则演变为一种时髦的佩饰品。成龙说,他要把这枚扳指送给主办方,希望通过《"龙"的传人》找到"中国龙"的接班人之后,把这件礼物送给冠军。为了保持礼物的神秘性,装扳指神秘的盒子并没有在现场打开,北京台总编辑张晓接过盒子,表示在明年的总决赛向冠军开启!成龙和北京台一起启动《"龙"的传人》,他希望通过这样的大型选秀活动汇聚全球华人人气,将民族文化与美德从华人世界推向更广阔的海外天地。

  发布会现场充满着红火的气氛,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近二百家媒体云集,来自中华龙韵武术学校的同学们表演了武术《中华龙韵》,生龙活虎的表演在现场引起了热烈的掌声。

  巨星加盟、名主持纷纷转签北京台,北京电视台近期人气之旺,屏幕之红火令人刮目相看。自《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启动之后,在社会上引起了空前的反响。报名工作在全国如火如荼展开,由此引发的"红学"热潮也迅速波及全国,到目前为止报名人数已经达到45万,"红楼梦中人"官方网站累计访问量突破2亿,红楼梦中人节目首播创造5.1%的高收视率,"红楼梦中人"活动无疑将成为2007年最瞩目的电视节目之一。"红楼梦中人"和"龙的传人"两大活动无疑将成为2007年中国电视最引人注目的亮点之一。现场有记者用"王者归来"形容北京电视台今时之风采。更有人喻示:电视娱乐三国时代已经到来!北京台将与上海文广、湖南卫视一起共成中国电视文化娱乐鼎立之势。北京台携中国文化中心的资源优势,借北京大力发展创意文化产业的东风,虽然起步较晚,但势头锐不可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