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两岸三地电影导演研讨会举办 华语电影不可限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7: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文隽(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近日,“两岸三地电影导演研讨会”十二日首度在台中市举办,两岸三地近百名导演齐聚台中参与,与会导演均表示,如果能整合资源,华语电影发展不可限量。

  两岸三地导演研讨会在台北举行,惜别晚会上,李行导演说了一番感人的话。

  前一个晚上(14日),原来适逢胡金铨导演逝世十周年,几十位导演在酒店外的露天花园放天灯(即孔明灯),大家都把怀念和祝福的话写在上面,台湾地区东北海岸处是漆黑的太平洋,伴随着浪涛声,天灯冉冉升上夜空,我站在一角看着李行导演,他感伤地遥望天际。

  李行导演说,他曾经和胡金铨、李翰祥和白景瑞合拍一部电影叫《喜怒哀乐》,如今三个人都已上了天堂,相信正在等候他报到,好四个人凑在一块打

麻将

  晚宴上,李行透露自己已届78岁高龄,也不知道还有多少时日能参加这种导演聚会。回首十五年前,第一届两岸三地导演的研讨会,1992年在香港举行,当时,大家都风华正茂。三地导演每两年轮流做东道主,6年后,可真的不知人间何世!

  会场的气氛霎时间沉重起来,同时带着伤感。侯孝贤说,他以后也要多些参加这些聚会。委实,薪火相传,人总有老去的时候,如何继往开来,才能延续华人电影界的精神和传统。下一届(第10届),又轮到香港导演会做主办方,刚上任的会长陈嘉上,大呼有很大的压力。

  也是通过这种两岸三地导演的联谊活动,才让各地导演之间可以互相认识,建立友谊,累积十多年,很多同行,已成为莫逆之交!对老一辈的艺术家,像之前常出席的谢晋、谢铁骊导演,又或者像这次随团的吴贻弓和吴天明,都得到大家的敬重。

  另一个感动时刻是台湾导演会将一个特别纪念奖颁给吴天明导演。原来这是一个迟来19年的奖。1988年,因为吴天明任西安电影制片厂厂长时对一班导演如张艺谋、陈凯歌和黄建新等人的提携和扶持,台湾导演会特别对他予以表扬。时隔19年,到这一天,吴天明终于能亲自到台领奖。吴导是位率性情真的人,台上回忆他一些过往不堪的岁月、双目噙泪,那一刻,大家都黯然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