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资料:韩国影片《古老的庭园》制作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53 新浪娱乐

  时代和爱情的完美结合,点亮韩国电影的又一部杰作!

  在韩国把时代和爱情放到一起讲述的电影并不多,尤其是1980年代的时代背景。也许是那个年代的伤痛太过沉重,人们都没有勇气提起那时的爱情吧。影片《古老的庭园》讲述了“受时代伤痛的灵魂”故事。从那个年代走过来的人其实很希望能看到一部可以让他们回忆往事的电影。当人们听说作家黄石英的小说《古老的庭园》要被拍成电影时很多人都兴奋不已。但是很长的原作内容能否很好的表达在影片里呢?这个答案不久后将由导演林尚秀揭晓。

  韩国“国宝级”作家和“问题”导演的相遇

  韩国文学界的代表人物黄石英作家的小说《古老的庭园》被导演林尚秀搬到了银幕。黄石英作为韩国国内诺贝尔文学奖第一候选人和韩国最有希望的作家之一,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国宝级作家。

  小说《古老的庭园》是黄石英在德国居住的时候构想的。2000年发行的这本小说20多天就销售了8万多本,受到了很多读者的喜爱。去年随着发行德语版《古老的庭园》,该小说参加了法兰克福书展,在海外也有了很高的知名度。作家黄小英常常把这部小说比作是“献给80年代的真魂曲”,80年代是韩国社会的动荡期,黄石英把那个时代的伤痛通过一男一女的人生和爱情非常细腻的刻画了出来。这样的一部小说重新诞生为一部有品味的爱情电影,通过导演林尚秀细腻的手法《古老的庭园》被制作成了一部感人的电影。国宝级作家黄石英和问题导演林尚秀的相遇,将把感动带到银幕中来让大家感受一份真挚的情感世界。

  导演林尚秀的第一部爱情电影!

  一直以来导演林尚秀所拍摄的电影总是以独到的观点来揭示韩国社会里存在的问题,于是林尚秀导演和爱情电影的组合多少让人看着别扭。不过不要紧,如果我们把这样的组合看作是林尚秀式的爱情电影,也许会从中发现更多的亮点。林尚秀导演说:“小说《古老的庭园》我是流着泪把它一口气看完的。”林尚秀版的《古老的庭园》与原作小说的色彩还是有些不同的。因为他比起爱情更强调了信念,同时在一个特殊的年代里他觉得爱情更加的可贵。他看到的80年代是充满热情和悲伤的年代,甚至有时是非常残酷的年代。但林尚秀导演觉得正因为这个年代很沉重很动荡,所以爱情显得非常特别。林尚秀亲自参与了剧本的修改,他希望能拍一部与其他爱情电影不同的,赋有林尚秀独有色彩的电影《古老的庭园》。Koreagu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