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瞧这一家子》(1月23日10:3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8:40 CCTV-6
《瞧这一家子》(1月23日10:38)


  《瞧这一家子》

  北京电影制片厂1979年出品

  编剧:林力

  导演:王好为

  主要演员:陈强、陈佩斯刘晓庆、方舒、张金玲、汪用桓

  故事梗概:

  车间主任老胡的女儿嘉英和修理工郁林相爱,两人一起搞技术革新,却不为老胡所理解。儿子嘉奇是文工团话剧演员,一天和大阮及大阮的女友张岚去公园划船,嘉奇误以为一女孩落水,跳湖去救,给女孩的姑姑小红留下好印象。

  老胡在大家帮助下,也到书店买科技书籍,却与营业员张岚吵起来,小红过来劝解。嘉奇应邀到书店帮助排练节目,错别字百出,大闹笑话,小红鼓励帮助他,嘉奇爱上了小红。

  嘉英等人研制的“光电探纬仪”出了故障,老胡下令停止试验,但在大家的呼声下,他也投入到技术革新中去了。嘉奇请母亲和小红看他们的演出,老胡则替老伴去相儿子的女友,但小红因工作将票让给了张岚,老胡误把张岚当作儿子的女友,心中懊恼,要儿子跟她“吹”。

  “光电探纬仪”成功了,郁林结婚了,大家前来祝贺,张岚和小红同来,老胡夫妇以错把张岚当作未来的儿媳妇,直到大阮赶来才消除了误会,全家高高兴兴庆团圆。

  影片强调速度和节奏的掌握,使喜剧情节以较快的速度进展,体现出欢快和跳跃的气势,同时将严肃内容夹在其中,使节奏和感情的发展富有变化而韵律。它还力求较多地采用实景拍摄,使影片充满生活气息和时代感。该片获文化部1979年优秀影片奖; 1980年第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刘晓庆)。

  1月23日 10:38 电影频道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