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绍洋林志颖《生死对决》(2月4日12:5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6:47 CCTV-6

  《生死对决》

  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电影制片厂、香港侏罗纪影业有限公司2005年联合出品

  编剧:王宥蓁

  导演:林合隆

  主演:林志颖许绍洋、蒲蒲、安雅

  故事梗概:

  Joe是国际刑警,因为表现优异,被派回中国支持打击国际犯罪集团。这个任务对他来说不但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会,他终于可以回到出生的地方,如果运气好,说不定他还可以找回失散多年的弟弟。

  20年前,他们兄弟两人在分别被送人收养后,就再无音讯,只留下一张

老照片可以证明,在这个世界上,他的确还有一个弟弟存在。

  警局在有国际办案经验的Joe的加入后,如虎添翼。尉祖和老大在一次交易中被警方盯上,尉祖受伤逃跑。女友阿苏在洗衣机里发现尉祖的皮夹,看到了里面他珍藏的一张老照片:他和哥哥小时候的合照。

  阿苏被捉到警局逼问,发现Joe的桌上也有一张跟尉祖一模一样的相片,惊觉原来他们是亲兄弟,她看着Joe,不知道该不该把这个事实告诉他。

  终于,因为罪证不足,阿苏被释放,他急于告诉尉祖这个消息,但却到处都找不到尉祖。

  尉祖因为回忆起小时侯父母被杀的情景,情绪激动的他射杀了替Joe挡子弹的邬盼英,这让Joe下定决心一定要抓到尉祖替邬盼英报仇。

  而当尉祖从阿苏那里得知哥哥还活着,并且就是Joe的时候,却下了另一个重大的决定,他要让自己的哥哥亲手逮捕自己,以还清自己一身的罪孽及血污。

  就在尉祖拿着数据到警察局投案时,Joe的人马也赶到了,混乱中,Joe用枪指着尉祖,阿苏上前阻止,没想到Joe看到尉祖像是要从口袋里掏出枪的样子,立即开枪,阿苏狂喊:不要,却已经来不及,尉祖应声死在Joe的枪下。

  哭泣的阿苏来到尉祖身边,抱住尉祖,然后缓缓地从他口袋里拿出他尚未掏出的东西,是那张他最珍惜的照片,Joe看到这张照片整个人都呆住了!他杀了自己千心万苦要寻找的亲弟弟。

  精彩视点:

  《生死对决》是导演朱延平继《一石二鸟》之后的又一部力作,由台湾影视红星林志颖和许绍洋担任男主角,演绎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兄弟之情。

  从《天龙八部》到《恋爱大赢家》,林志颖演出的角色一直没有摆脱富家子弟和顽皮少年的模式,而在这部影片中,林志颖无论是角色还是外形都有了彻底的转变。林志颖出演的尉祖沉默寡言、性格复杂,他通过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将人物的内心变化表现得淋漓尽致。

  以《熏衣草》《海豚湾恋人》等偶像剧起家,一向温文尔雅的文艺青年许绍洋,在《生死对决》中的形象也有了颠覆性转变,成了冷酷到底、以暴制暴的警察。

  2月4日 12:56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