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导演拍电影《南京真相》 否认南京大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9:5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日本导演水岛悟1月 25日竟宣称要拍摄一部关于日军的历史纪录片《南京真相》,企图证明“南京大屠杀从来没有发生过”。此言一出,立刻遭到日本各界人士的强烈批评和谴责。

  水岛悟说,电影将以日本亚细亚大学教授东中野修道的作品为基础。东中野修道是日本“自由主义史观”的代表人物,一贯主张否认南京大屠杀,污蔑“南京事件是中国兵所为”。他所写的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论文,曾作为“书证”提交给审理东史郎案的日本最高法院。

  水岛悟还说,预计电影今年8月拍摄完成,希望届时能参加年末举行的国际电影节。

  美联社的报道分析说,一部名为《南京》、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纪录片本周正在美国犹他州举行的“圣丹斯电影节”上展播,水岛悟这时宣布拍摄《南京真相》并希望借此进军国际电影节,绝非巧合。此外,今年是南京大屠杀70周年,水岛悟选择年内完成拍摄,也可谓别有用心。

  日本国内对水岛悟的举动响起一片反对声。反对者认为,这样一部电影只会引起中国观众的愤怒,甚至影响日本和中国的关系,将日本陷于尴尬境地。据新华社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