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彩霞》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20:10 新浪娱乐

  这是一部反映当代社会现象的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

  近两年来,农村正在积极的响应党中央提出的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政策。在这个千载难逢的时候,建设新农村正需要大量的有文化、有知识的大学毕业生。但是现在有大量的大学毕业生都选择留在城市里,即使找不到工作,哪怕吃方便面、住地下室,天天在街上闲逛等机会,他们也不愿意回到家乡农村去。如果他们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政府会给予他们无限广阔的天地,充分发挥和施展大学生的才华。他们将成为非常重要的一股中坚力量,而且会大有作为。电影《天堂之路》中塑造了一个女大学生毕业后经历了短暂的替人打工后,回到家乡利用学到的科学知识投入到农村建设中,为家乡脱贫致富做出了贡献。

  该影片讲述的是

女大学生江彩霞在毕业之际,和好友海琳为能够留在北京四处奔忙着,但是不是月薪太少,就是工作和专业不对口。离开学校走入社会的这些年轻人,顿时感觉到了社会的残忍。彩霞觉得好友见利忘义,男友不理解自己,于是彩霞赌气回到老家河北,本来打算回家看望一下父母,然后再回到北京。可是没想到,她这一回,竟然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

  彩霞回到家之后受到了亲朋好友的热情拥戴,顿时间她找到了自信,觉得自己的人生价值有了体现。彩霞热情的为村里卖果子的事情主动上网查找资料,并且和一些订购公司洽谈等,村长非常信服彩霞。彩霞建议修建沼气池来解决厨房做饭、上厕所、洗澡等问题,这个建议得到了县里和镇上的支持,于是在彩霞家作为试点建起了一个比较完善的沼气池。村民们见到了沼气池的好处后,也都积极地报名建沼气池,以绿原村作为沼气池试验村,全县推广生态家园富民工程。

  彩霞的男友燕京得知她回老家后一直等待她回北京,彩霞帮村里联系好水果收购的事情后,准备回北京了,燕京答应到火车站接彩霞。然而因为没有买到当天的票,彩霞只能在同村的贾宁那里借宿一晚,从父亲那里得知水果以低价卖给了收购公司,因此村长血压升高,回村后就输液了。彩霞非常自责,经过一晚上的思考一大早就赶回了村里。这回村里的村民对彩霞埋怨声阵阵。彩霞下决心要把这次的损失捞回来,于是开始到处寻找果汁厂等合作。燕京因为没有接到彩霞,打电话却是贾宁接的,非常气愤。彩霞因为担心燕京,于是委托王小丽照顾燕京。王小丽一直就喜欢燕京,这样的安排无疑是王小丽求之不得的。

  彩霞与贾宁的交谈中想起了王小丽的父亲是果汁厂的老总,于是找王小丽帮忙。王小丽知道趁彩霞不在北京可以和燕京多多交往。于是想办法让爸爸答应收购彩霞村里的水果。

  燕京冷静下来竟然到村里来找彩霞了,彩霞很高兴。燕京希望和彩霞一起忙完手上的活,就一起回北京。然而,由于贾宁的原因,之后发生的几次误会还是让燕京愤然离去了,彩霞非常难过。

  彩霞和贾宁与王小丽的父亲见面后,王总了解了绿原村的情况,非常高兴的说,他们企业去年引进国外技术后,生产和市场的需求量加大,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增加定点收购的网点,并且考察成熟网点,明年准备建立三处分厂。彩霞和贾宁惊喜万分,洽谈非常愉快。彩霞回到镇上汇报了王总的想法,镇长说要好好嘉奖彩霞,让她当村长助理,并且出钱为她配了一台电脑。

  王总的派来拉水果的车来了,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彩霞拿着沉甸甸的钱,看着村民们笑容满面的点钱,心里激动万分。

  海琳得知燕京和王小丽恋爱后十分吃惊。回到村里后,深知彩霞放不下燕京,于是和罗园园商量要想办法消除他们之间的误会,重新走到一起。

  艳阳高照,万里无云。在绿原村,人头攒动。天堂果汁厂建成典礼,作为绿原村村长、天堂果品公司总经理助理江彩霞致词,她不后悔留在家乡,因为能实现人生价值的地方就是天堂!适合自己走的路就是天堂之路。

  燕京背着行李走向了人群,彩霞看见了燕京,二人会意的微笑。

  广阔的蓝天白云,满山的果树,郁郁葱葱,生机盎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