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彩霞》创作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20:26 新浪娱乐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中国城市的发展迅速膨胀起来,这惊天的变化已令全世界人瞩目。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洪水般地涌进大中城市,这其中有前来打工的农民,更多的则是大学毕业后留在城市的农村大学生。一时间,城市的就业、住房、交通、医疗、教育等各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相反,大批城里人却利用节假日到农村游玩,甚至有人在农村买地建房,休闲渡假。为的是回归自然、返璞归真。这反向流动的两股人流告诉我们:农民进城打工,他们的孩子却无人看管,大量土地没人耕耘。而大学毕业生留在城市即使找不到工作,哪怕吃方便面、住地下室,天天在街上闲逛等机会,也不愿意回到家乡农村,而是过着一种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日子。

  当前,党中央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方针,各地政府相继采取积极措施,鼓励大学生到农村工作。对于大学生来讲,这不失是一个施展才华的好机会,大学生离开拥挤的城市到广阔美丽的农村,是大有作为的。在这个世界上,只有能够让人实现人生价值的路才是天堂之路,只有能够施展才华的地方才是天堂之地。因此,电影《天堂之路》应运而生。

  影片围绕以农村大学生毕生江彩霞等大学生毕业后先是留在北京,后又回到农村,他们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崭新的管理模式,大刀阔斧地改革创新,带领群众走上了致富之路,使家乡面貌焕然一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