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爱得过火》主演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1:15 新浪娱乐

  影片主演:小歌手挑战老戏骨

  一场精彩纷呈的女人戏,自然是女演员的天下。制片方自然也颇费心思地为影片打造了“以老带新”的女星阵容。首先奥斯卡黄金级别的老戏骨戴安·基顿的光彩头衔,绝对称得上为影片增色不少。

  黛安·基顿堪称是好莱坞女星中著名的演技派之一。她在艺术上执着追求,大多塑造现代西方的睿智女性形象。她同好莱坞最著名的喜剧大师伍迪·艾伦长期合作,在影坛上独辟一派,创造了“市民风俗喜剧”。这位影后于1946年1月5日出生在美国加里福尼亚州圣莫尼卡市。父亲是位工程师,漂亮的母亲曾是选美比赛中的胜者。自幼便喜欢表演的她一直都得到了父母的支持。黛安上大学不久便中途辍学,到纽约的奈瓦福特剧院去系统学习表演技巧。经过专业训练后,她登上百老汇的舞台,演出了《头发》一剧。1972年,首次跻身大银幕,在影片《教父》里扮演黑手党第二代教父迈克尔的妻子凯,由于此角的成功,1974年又在《教父续集》里扮演同一角色。黛安·基顿至今共有两次被提名奥斯卡奖,一次折桂。得奖作品为《安妮·霍尔》。她在该片中成功地刻画了一个纽约知识阶层妇女的形象。黛安·基顿的表演充满了温馨和喜趣,她那浪漫的举止、执俏的对白和矜持的目光无不是对社会的现实与人生的嘲讽。片中她穿男式衬衫,戴领带,外面又套一件夹克衫,下身则穿肥大的长裤,这套服装随着影片的成功而风靡一时,成为当时许多妇女竞相仿效的时装。黛安·基顿第二次被奥斯卡奖提名是在《赤色分子》中的演出。她扮演一个风流倜傥的女记者路易丝。路易丝原先是有丈夫的,但被进步记者约翰·里德的献身精神所倾倒,便随他一起到俄国进行采访。他们亲历了十月革命……虽然这是部政治片,但路易丝与里德的爱情故事却构成了主线。黛安·基顿不仅以炉火纯青的演技,而且以温柔真挚的感情,把路易丝这个为了追求自由解放而敢于冲破世俗观念的罗曼蒂克人物刻画得十分动人。然而,这位影坛女强人并不满足已取得的成就。依然继续着自己的表演之路:《射击月亮》、《心灵无罪》、《无线电时代》、《婴儿炸弹》……都再次诠释了她在大银幕上的独特魅力和精湛演技。如今,在《爱得过火》中出演经受过爱情挫折的苦心老妈,更是完全对上了黛安·基顿的表演思路,自然是轻车熟路、游刃有余。再不时地加上些搞笑桥段做调剂,老基顿便更能轻松应对。

  与之大演对手戏的曼迪?摩尔是美国新生代喜剧演员中又一个从歌坛过渡到大银幕的青春偶像,年纪不大却早就已具备成熟的舞台表现能力。去年一部讽刺意味十足的喜剧片《美国梦》里,本色出演的她为出名不惜和导演“潜规则”的几乎所有美国超女大胆地代言了一把,并颇为有幸地与英伦大帅哥休·格兰特同台飙戏,堪称是受益匪浅。事实上,早在2001年,曼迪·摩尔在迪斯尼出品的喜剧片《公主日记》中就以客串的身份在大银幕这个全新的舞台上提前热身,而在两年后主演的《初恋的回忆》中更是迅速地被“提拔”影片的女主角,正因为此次的精彩发挥,为其拿下当年的MTV电影大奖的“最佳突破女演员”奖。自然,她此后的电影之路变得愈发地宽广。在此后接连得到实际的锻炼之后。曼迪·摩尔也终于能真正地“升级”为好莱坞影星的地位了。此番能有幸与戴安·基顿这样优秀的好莱坞女性榜样同台竞技,想必又让曼迪·摩尔得到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鲁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