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咱电影人自己的故事 《电影茶餐厅》演员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1:23 新浪娱乐

  高亚麟:这个角色很可爱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电影茶餐厅》中高鸿渐,那就是“可爱”。的确,这位电影爱好者很像老舍笔下的一些人物,身上充满了市井平民所特有的幽默、风趣,对待生活永远乐观向上。正是这个特点,这个人物一下子打动了高亚林,“我觉得高亚林这个角色很特别,让我很想挑战。”

  提到和女主角的扮演者黄芳翎的合作,高亚麟觉得很默契。“我们是老朋友,在之前就有过合作,所以虽然对手戏很多,但都拍摄得很顺利。拍戏之余,我们俩经常切磋,在分析自己角色的同时,也会对对方的表演提出意见。反正我们特别熟,就算发生争执也没关系。”

  在加盟《电影茶餐厅》之前,高亚麟在《家有儿女》中塑造过夏东海这个角色,而且获得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认可。“刚刚拍完《家有儿女》,紧接着就加盟《电影茶餐厅》,感觉有点跳。但是我还是觉得塑造高鸿渐这个角色更加游刃有余,因为毕竟是讲我们电影人的生活。”

  王景春:从“上海小男人”到“北京爷儿”

  细数王景春的作品,从《我要结婚》到《巴士警探》再到《都市男女》,他都不是绝对的男一号,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王景春的眼中,让观众记住自己饰演过的角色,要比观众记住“王景春”这三个字重要。

  王景春在情景喜剧《电影茶餐厅》中扮演了某大导演的儿子文龙的形象。据说,王景春还在《搬家的女人》剧组忙活的时候,导演制片就已经“钦点”:文龙这个角色王景春莫属。而王景春也很珍惜这个机会,拍完《搬家的女人》这部戏后就连夜赶回北京准备拍摄。在和编剧导演谈了几个小时后,王景春对文龙游乐深入的认识,“我很喜欢这个角色,他穿着一件中式大褂,留着山羊胡,健谈,好面子,典型的土生土长的北京爷儿。但在他的骨子里,他又很仗义,乐于帮助朋友,对自己热爱的电影事业更是十分执著。”

  如此了解自己扮演的角色,不过王景春还是谦虚地表示:这个角色对他来说具有很大的难度,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以前在《都市男女》中扮演这个上海小男人角色的时候是因为有一定的生活环境作支撑,所以可以惟妙惟肖地表现出很多细节。但在《电影茶餐厅》中文龙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爷儿,对于这类人物王景春还多少有一点陌生。不过,他说在拍戏之余,自己还会尽量多的去了解这个类型的人物,希望自己可以把文龙的特点都表现出来,让大家看到文龙的可爱。

  黄芳翎:“女强人”变身“茶餐厅老板娘”

  提起黄芳翎,似乎大多数人脑海中就马上闪现出那个精明历练,雷厉风行的“女强人”形象。一部《都市男女》,让黄芳翎一夜走红。在《电影茶餐厅》中,黄芳翎一改“女强人” 形象,“女强人”成了电影茶餐厅的老板娘,和“丈夫”一头扎进了电影圈。

  提到自己的走红之作,黄芳翎露出了那个招牌式的灿烂笑容:“其实我一直都在挑选着不同类型的角色,只所以选择接拍这部《电影茶餐厅》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在这部戏里的很多演员都是之前有过合作的,比如王景春,在《都市男女》中我们合作的就非常愉快,和熟人演戏可以让我更快地融入演绎角色。第二个原因就是这是一部讲述咱电影人自己的故事的一部戏,用喜剧的形式反映了电影人的喜怒哀乐。其实我很想通过这部情景喜剧让更多的人来关注电影,多来关心我们中国的电影事业。

  谢芳:希望后辈们继承好中国的电影事业

  当年,电影《青春之歌》中的女主角林道静打动了千千万万的观众,其扮演者的名字广为人知,她就是谢芳。这个名字对于年长些的观众来说,至今仍是记忆犹新的,因为她塑造了太多荧屏上的经典形象。在《电影茶餐厅》的第一集,著名的老艺术家谢芳就倾情加盟,也算本色演出地在其中客串了一把“大腕儿”。

  谈到在《电影茶餐厅》中的演出,谢老觉得非常兴奋,这是她第一次出演情景喜剧。一到现场就敬业地和演员们对起台词来,“这部戏写得真不错,一看我就喜欢上了,不过我还是在台词上做了一些修改,这样让我这段戏更有味。”谢老说,她的这段戏虽然不长,但她还是做了认真地准备,光台词修改就差不多用一上午的时间。谢老日程安排很紧,经常要出席各种活动,提到为什么会答应参与这部戏时,她微笑地说:“我是电影频道的忠实观众,平时和老伴儿在家没事就看这个台,听说这是电影频道投资拍摄的当然感兴趣了。另外,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因为这是一部讲述我们电影人自己的故事的情景喜剧,这是以前没有过的。虽然像我们这一代老电影人已经渐渐地淡出银幕了,但是我们的心依然牵挂着中国电影,希望我们的后来人可以更好的继承和发展我们的事业,让中国电影有更辉煌的未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