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情呼叫转移》拍摄日志:2006年10月25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9:24 新浪娱乐

  今天有激情戏。

  地点是月坛麦乐迪,女演员叫车永莉,听名字像韩国人,其实不是。

  在故事里,徐峥和姜宏波离婚后艳遇不绝,车永莉是他在KTV偶遇的美女,一个身份莫测的女人。两人在包厢里唱歌,车永莉又哭又唱(自然少不了劳驾眼药水),后来居然就干脆投怀送抱,那边徐峥也有点蠢蠢欲动,两人几乎干柴烈火,不过关键时刻徐峥用一张百元大钞阻挡了美女的挑逗,因为他发现屋里有监视器,而车永莉其实是个“卧底”。怎么又是卧底?定稿剧本曾让我误以为她是个失魂落魄的小姐,估计是女演员不愿演妓女,就像范冰冰(blog)不愿意自己的角色是个未婚先孕的女人一样,也临时修改了剧本。

  从前有位电影界的前辈对我说,作编剧,除了本子写得好,还要不怕被任何人强奸。这话,现在我是彻底懂了。

  KTV的戏整体拍得恍恍惚惚,连周围的空气好像都有了种偷情的气氛,看热闹的也不少,没想到我们还意外碰到了乐坛古董级人物潘美辰(blog)——比想象中更加瘦小,也更像周杰伦。最近潘美辰似乎重返歌坛,今天在麦乐迪有个小型发片会,阵式不小,亦有酷似保镖的四个男人在周围警戒,他们的滑稽样子让我想起了惠特尼——休斯顿时代的凯文——科斯特纳。

  所谓激情戏其实没什么真激情,现场只要一喊开拍,男女演员的确能毫无顾忌地纠缠起来,但一听到“停”,他们又立刻弹开,像是上满的发条,相当决绝。

  没想到张建亚有时候也会恶作剧,有个镜头车永莉和徐峥亲吻,情境是两人的嘴唇无限逼近、逼近、逼近……然后戛然而止。试拍时已经达到目的,但张建亚故意不喊停,就在大家都被演员的投入弄得心惊肉跳之时,张导微笑的声音从对讲机里远远传来:“我就不喊停,就不喊停。”引来现场一片默契的哄笑,同时也消散了演员在众目睽睽之下的尴尬,这情景让我想起冯小刚2002年拍的贺岁片《大腕》里,葛优关之琳的最后一场戏。

  下午的戏重返北影厂荣宁府,杨亚洲的剧组居然也还在,我还看到了朱媛媛!一直很欣赏她的表演,特别是《浪漫的事》里她和何冰的对手戏,充满了高度凝练的生活质感。她演《天狗》(blog),有点儿用力过猛,少了杨亚洲电视剧里的松弛。

  前天丛珊、陈东的戏,今天下午要补拍几个镜头,这次临时演员里加进了陈东的母亲。

  最有趣的是,镜头里陈东的真假母亲恰好分坐左右。和同样第一次做演员的母亲一起演戏,不知道陈东当时心情如何,但看得出来,她的妈妈一脸兴奋,这是相当幸福的一刻,能陪伴女儿踏入娱乐圈,而且还能有机会和“那个时代”的偶像丛珊一起进入电影镜头,仅凭这一个镜头,这部电影也足以令这对母女兴奋很久了。特别是母亲。

  娱乐圈越来越深不可测,越来越显出其浮华背后的冷漠与世故,然而数不清的母亲和女儿仍然义无反顾、全力以赴,有时候叫我们这些看客也经不住感慨。不过,这年头,还有谁不是演员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