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情呼叫转移》拍摄日志:2006年11月2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9:28 新浪娱乐

  今天进组的女明星是瞿颖(blog),她就像个尽善尽美的芭比娃娃,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完美——这样的女明星其实不适合电影,她们天生没有表演的激情和冲动。不过瞿颖本人蛮可爱,裹着军大衣在墙根晒太阳的样子,本身就是一出戏。

  瞿颖和徐峥一见面,导演就问,你们认识吗?瞿颖的回答简直和秦海璐(blog)如出一辙:“……不过我跟小陶虹挺熟的。”看来小陶虹认识全中国的女演员,所以她根本不用来探班。

  瞿颖在片子里演一个特别喜欢狗的女孩,剧本里那条狗叫多多,临时被张建亚改成了舒伯特,从伟大的诗人到伟大的作曲家,瞧瞧这条狗在一天之内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命运逆转?!据说这条狗喜欢古典音乐,后来为了证实此事,瞿颖和徐峥还在客厅里陪它看了一会儿《天鹅湖》,如果它叫黑泽明,两人可以改看《七武士》

  舒伯特是条大型犬,品种不详,脑袋像斗牛犬,表情像爱因斯坦,用徐峥的话说,样子挺愁苦的。这狗很乖,毛病是一激动就哈喇子流个不停,而且据说上次洗澡还是春天的事儿了,因此很臭,真难为瞿颖一整天又要和它扮亲密状,又要不停地拿纸巾给它擦哈喇子,把在一边看热闹的徐峥真恶心坏了,一下午都在喃喃自语:它为什么要流哈喇子呢?我估计他和小陶虹没有养狗。张建亚对狗倒很有感情,他扬言一定要养一条拉布拉多,还讲了一个和家人有关的典故,让我挺感动。

  在摄影棚里拍戏其实挺没劲的,四周黑漆麻乌,地形还复杂,人一多下脚都难,又阴冷又潮湿,大白天出去透透气进来还得花几秒钟倒时差,气味也不好受,各种颜料、油漆的味道混合在一起……但数不清的牛逼电影,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诞生出来的。北影厂确实应该考虑兴建新的大型摄影棚,北京都盖鸟巢了,还盖不起一流的摄影棚?

  出门抽烟的空儿,张导给我推荐了一部好莱坞电影:《感谢你抽烟》,回来我看了,确实不错,但跟今年的新剧《日落大道》比起来,我觉得还少点儿犀利。中国越来越少见这种编剧强悍,成人心态的现实题材影视剧,尤其是电视剧,成千上万的废品,电视台还不拘一格地吃进,简直都疯了。但我不相信老百姓也都疯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