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情呼叫转移》拍摄日志:2006年11月12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9:34 新浪娱乐

  日戏:铁路看守所;

  夜戏:中关村丹棱街。

  因为“文代会”尚未结束,中午在看守所的戏张建亚未能到场,摄影师智磊临时担任导演。智磊和张建亚合作多年,也是国内著名的摄影师,为人低调随和,有朴素的艺术家气质。

  新进组的女明星是大名鼎鼎的黄圣依《功夫》、星辉官司、杨子,大概是解读她的三个关键词。晚上8点,她和杨子一起出现在丹棱街,张建亚在和黄圣依沟通剧本的时候,杨子也在一边认真听。开拍前半小时,剧组照例布置灯光、调试机位,黄圣依和杨子则进附近的名牌服装店消磨了大约半小时,随后杨子消失。

  今晚的夜戏主要是拍几个角色在车里的内景,因为此前拍过类似镜头,张建亚决定采用不同的方式拍这场戏,摄影不再采用正反打,而是充分利用车外的滑轨进行动态拍摄。

  冬天在户外拍夜戏,真的很受罪,张建亚感冒了,说话有点走音。他说,拍电影最过瘾的有两个阶段,第一是想拍而筹备酝酿的过程,第二是后期剪片,最辛苦的是拍摄,而要当好导演一定要先做两件事,第一是场记,第二是剪辑。我决定跟跟这部电影的后期,看看神秘的电影剪辑,究竟是怎么回事。

  明天早晨六点半出外景,少写点儿,先睡了。

  今天是文代会选举,选出新一届的主席孙家正,我们是代表,主要任务是投票选出新一届的委员,一天的会,一会儿大会,一会儿分组,再大会,休会,再大会,好忙,但是就是一件事,可是民主的程序走一遍就要这么繁琐,分组讨论候选名单,上海代表团居然群情激奋地为尚长荣鸣不平,认为他不应该不是文联委员,我真的觉得有点肉麻当有趣了,文人艺人,玩意儿是真的,什么都是扯淡的,你丫去买个烤白薯,说我是文联委员,看人家给你打折不?

  赶回现场,仍然是中关村丹棱街,见到黄圣依,第一印象很好,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年青的气息依然透发出来,我以前见她的银幕形象,曾担心她和徐铮的年龄感拉不开,看来多余了。

  今天讲戏可以用上海话,三个

上海人在北京街头拍戏。

  先拍上次甩下的镜头,徐铮被折腾得王八蛋似的,抬眼惊鸿一瞥地见到的龙小虾。黄圣依很灵,几个车窗外扫过的镜头,一瞥一笑都很准确,令我信心大增,龙小虾基本成了!

  接下来是两场车里的戏,是徐朗要送龙小虾回家,龙小虾还没有玩够。我想这段不能象秦海璐(blog)和徐铮在车里的戏一样正反打,在车外铺设弯轨,来回移动,然后直接切特写,要有静不下来的骚动感,戏很顺利,但是我在耳机里听到黄圣依跟徐铮说累,她连赶几天没有好好睡过,不免有点感动,因为她表演时,我真没看出她几天没有睡,所以她的助理还是经纪人来问我,还要拍多久时,我说收工了。另一场戏理论上也应该换地点,明天再说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