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情呼叫转移》拍摄日志:2006年11月17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9:38 新浪娱乐

  超级女生我连看三年,其中惟有今年真正称得上荡气回肠,但06超女的高潮绝不是总决赛,而是釜底抽薪、惊心动魄的十强争霸!天外来客郝菲尔(blog)“出尔反尔”,参加了复活赛,却又在复活后再度遭遇华山论剑的惨败,这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一句古话:“木秀与林,风必摧之。”在中国,一个人的能力和运程,是断然不成正比的。

  突然回顾06超女,是因为今天剧组来了超女,不是传说中的尚文捷和唐笑(blog),而是当时备受争议的姐妹花REBORN。我就喜欢听人说新疆女孩漂亮,因为新疆女孩确实漂亮,可惜最漂亮的那些,一半儿都奔北京、上海了。我从新疆出来,难道也和这有关?REBORN当过边防兵,看她们当兵时的照片,有时候会突然感到恍若隔世,新疆因为这两个女孩的出现,在我面前忽远忽近。我不喜欢当兵,但喜欢当兵的,我爸我哥都是军人,我又是在军营长大,所以对这两个来自新疆的女孩,不能不存偏爱。

  姐姐一头长发,冷艳俏皮,像青春版的刘雪华(blog);妹妹开朗些,表情也更生动——她们让我想起《大话西游》里的紫霞和青霞,那一对思凡下界的灯芯儿。

  整部电影,实际拍摄的部分已过大半,成形的素材越来越多,张建亚也开始越来越多地考虑后期的问题。他目前的状态,就像一个创作者正在奋力爬坡,每天都在思考、修正和推翻很多新想法,一些东西在酝酿、成熟当中……等山顶即将到来的时候,风自然会迎面吹来,这感觉我也体会过,是最最紧张,也是最最过瘾的前夕。

  一个人可以用大脑剪辑流动的影像,这人可能是小说家,也可能是导演,但小说家脑袋里的橡皮擦可以随便用,而导演则不能随心所欲地使用橡皮。当导演,基本上走每一步都不能彻底随心所欲,这大约,是他们最大的尴尬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