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情呼叫转移》拍摄日志:2006年11月18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9:38 新浪娱乐

  见谁都先鞠一躬,口称:您辛苦,叫您受累。这就是刘桦,《疯狂的石头》(blog)里的“道哥”在《爱——转移》片场的样子,不像是正经八百的谦虚,纯是在给大家逗乐子——京味儿的老爷们儿,最爱好也最善于自嘲,这是老北京文化的衣钵,未见得高明,但实用而无不妥。

  “道哥”在这个片子里继续演贼,他抄着个破电话跟人谈买导弹的生意,结果遇到范冰冰(blog),被当街摁倒。范冰冰的档期赶上道哥生病,贼用了替身,如今贼来了,范冰冰又换成替身。贼和美女,就这样失之交臂。

  刘桦说话的时候喜欢吐舌头,好像动画片里百无聊赖的蛤蟆先生,不知道是不是也在故意逗我们玩?对他在《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里演的谷三我印象很深,另外我记得青年导演杜鹏在他的毕业作业,三十分钟的胶片电影《火锅》里好像也用了刘桦。中国电影其实埋藏有很多这样的黄金配角儿,机缘巧合,他们会突然火起来,但那根本不是什么“咸鱼翻身”,他们不是咸鱼,个个一脑门子戏剧细胞。好演员在中国是绝对不缺的,关键是得让鱼入水,这一点,《鬼子来了》曾给人很深印象——好演员都是就像好钢,用来做刀刃,就是利器,用来做马掌,就可能永不见天日。

  道哥的病没有好透,走路说话依然透着虚弱,但戏完成地没话说。要是范冰冰在,现场应该会更好玩。

  据说最近出尽风头的黄健翔不久将会进组,到时候那封扑朔迷离的检举信,相信也该水落石出了。等着看好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