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恐怖片《鬼使神差》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9:54 新浪娱乐

  近年来好莱坞恐怖片奉行拿来主义,翻拍成群,顺手找来70年代的《德州链锯杀人狂》直接套上21世纪的外包不说,还舍近求远让在日本声名鹊起的咒怨母子、鬼水凶铃等一竿子妖魔鬼怪顺便跑来美国也赶赶场,大行一下自己原先吓人招数,正所谓换汤不换药。

  而《凶兆》的出现,对于日渐江郎才尽的好莱坞恐怖片市场来说无疑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在一大片象征希望的向日葵地中,上演一幕幕令人心惊肉跳的神出鬼没,从这个创意上就不难看出彭氏兄弟导演的独具匠心和在原创剧本上的努力。影片也似乎在提醒观众,其实欧美本就不缺乏吓人材料,有希区柯克这位悬念大师作为开山鼻祖,还有之前的《灵异第六感》、《信号》等惊悚片票房口碑上的双料肯定,同时影片也沿用了一些这两部处理悬念的惊妙方式。然而84分钟的片长和PG13的限制级还是已经在无形中暗示了该片的惊吓程度,就连剧组人员自己都戏称其实本片就是面向15岁的女孩而制作的。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彭氏两兄弟今年想要在低年龄档的观众捞上一笔的野心。也难怪,恐怖片就算拍得再不堪,也仍然保有不错的票房佳绩,但如果导演能够不仅仅只注重盈利,而且还关注顾及到电影本身的质量以及所产生的社会意义,那就更为理想了。(微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